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当局核定第二波陆资松绑

台当局核定第二波陆资松绑

作者:  时间:2011-03-01 09:5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已核定第二波“陆资松绑”公文,将开放大陆资本参股面板、半导体“两兆双星”产业,参股上限最高10%,合资新设公司,可提高参股上限,但不得逾50%

  据悉,台“行政院”24日已将公文送至“经济部”,根据“行政院”核定第二波“陆资松绑”检讨,这次松绑产业,除了具指标的面板、IC制造等台湾“两兆双星”产业,有条件开放陆资参股外,为抢进大陆医改商机及“十二五”规划加快经济转型商机,这次松绑的制造业产业项目还包括医疗器材、金属机械、化工等,高达2030项之多。累计对大陆开放的制造业比重达4成以上。

  同时,港埠码头等服务业也在此波开放清单内。不过,大陆企业只能入股投资,不能经营,可以担任董事,但不能担任经理人,并限制陆资不能是单一最大股东。

  据报道,面对陈云林率领经贸访问团仍在台湾访问,担心引发外界“送大礼”疑问,是否延后公布,台“行政院”正在评估中。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