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TMEL 2011 AVR中国校园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ATMEL 2011 AVR中国校园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11-03-02 14:0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微控制器及电容感应触摸解决方案领导厂商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 宣布,2011 Atmel AVR中国校园设计大赛于201131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是爱特梅尔大学计划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届全国范围的大学生AVR 微控制器电子设计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微控制器技术知识水平,培养大学生电子设计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设计开发基于RISC MCU新应用的潜能。大赛要求参赛者设计并实现基于爱特梅尔AVR 微控制器的嵌入式系统并体现环保与创新的主题;在提倡与鼓励中国大学生致力于技术创新的同时关注环境保护,热爱地球资源。

      2011 Atmel AVR中国校园设计大赛开幕式暨媒体发布会于201131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珍珠厅举行。天津大学在内的京津地区爱特梅尔大学计划邀请到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8所知名高校的AVR MCU 实验室负责老师,教育界知名学者,电子类媒体杂志,与爱特梅尔亚太及日本销售副总裁余养佳先生,爱特梅尔华中、华北、华东及台湾销售总监张庆祥先生,爱特梅尔亚太市场总监曹介龙先生,爱特梅尔中国总经理印義言博士,以及爱特梅尔中国大学计划经理姜宁女士一同出席了会议。大家济济一堂,热烈庆祝大赛正式启动。中国教育界德高望重的学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名誉校长王越先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先生做为特邀嘉宾参加并出席了开幕式。

      倪光南院士表示:“目前中国正在经历信息发展方式的转变,在嵌入式高端市场与世界还有很大差距,但是中国有市场需求和人才培养这两个优势。ATMEL此次校园电子设计大赛正是借助这两个优势在推动嵌入式发展的同时也让学生提前感受到企业对于人才需求标准。”王越院士表示:“经济发展的基础在教育,教育的主体是学生,理工科学生学习知识重要,但是在当前的社会形势下,实践更重要,有实践的学习才能为学生的未来打下一个更好的基础。”

      爱特梅尔亚太及日本销售副总裁余养佳先生表示:“此次电子设计大赛本着ATMEL与大学联合共同创造无限可能的主旨,为学生创新提供一个支持平台。”

      爱特梅尔大学计划里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与国内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与学校一起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工程师。到目前为止,ATMEL已经与25所学校建立了联合实验室。

相关推荐

触摸控制器IC市场未来五年将增长近两倍

Atmel  触摸控制器IC  2012-03-30

Atmel扩展AVR MCU系列

Atmel  MCU  2012-03-22

Atmel发布2011财年报告 年销售额增长10%

Atmel  芯片  智能卡  2012-02-14

基于AVR单片机高精度电子秤设计

AVR  电子秤  2011-08-29

Atmel采用科胜讯的软调制解调器用于MCU产品系列

Atmel  MCU  2011-08-22

基于嵌入式技术支持的感应按键设计

感应按键  Atmel  2011-07-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