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Witsview:日本主要面板厂未传出灾情

Witsview:日本主要面板厂未传出灾情

作者:  时间:2011-03-16 19:5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集邦旗下专业面板产业研究部门 Witsview 指出,日本主要的面板厂都在日本关西地区,远离日本地震震中,受到的影响较小。日本面板相关供应链,包含面板厂、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以及偏光板主要新世代的产能都配置在西日本,包括阪神区、九州、广岛、四国等区域,因距离震央较远,目前没有灾情。Sharp方面位于关西的TFT-LCD产线正常。

  在关东部分,影响到的包括PLD (IPS)千叶6代线,停线应该在所难免。该厂主要供应Panasonic LCD电视面板,外售部分有限,属于较封闭类型的供应链。这个IPS-a (供给PanasonicTFT-LCD生产线)是位于茂原的6代线,人员无恙,手机可通讯,仅部分厂房有受到影响,对于产线后续仍待观察。

  另外玻璃基板厂旭硝子在神奈川县横滨有一颗较旧世代的熔炉,内部人员回复要等到314才会有进一步的评估报告。原本业界较担心的是静冈挂川,这里是康宁日本最主要的生产基地,占其比重高达70%,不过311康宁已经正式发布消息,并没有任何人员或机件的损坏,依照过去经验判断,可能最多花半天到一 天的时间检查,即可恢复生产。

  彩色滤光片ToppanDNP在新舄县与琦玉县有3.5~4代的产能,目前状况不明,但即使有影响,因为属于旧世代,对产业供需影响不大。Witsview认为,TFT-LCD整体来说,地震虽然严重,但没有直接冲击到TFT产业的核心聚落,因此对接下来面板市场发展的冲击有限。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