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ltium Designer 10发布会----变革创新

Altium Designer 10发布会----变革创新

作者:  时间:2011-03-17 18:5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一体化电子产品开发解决方案提供商Altium,推出其Altium Designer最新版本Altium Designer 10,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作为亚太地区的第一站,足以见得,Altium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三位Altium高层管理人员来做新品介绍,并回答媒体提问。

下面是沈宇豪的发言: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早上好! 我是Altium大中国区CEO沈宇豪。

感谢各位的大驾光临。感谢各位在元宵过后的第一天一早,赶来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您的到来,参与见证了Altium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也就是 Altium Designer 最新版本Altium Designer 10 Altium 全新的基于 web 的门户平台AltiumLive 的发布!

Altium大中国区CEO 沈宇豪发言

Altium Designer 10 AltiumLive 相辅相成,共同创建的是一个生态系统,一个基于产品与服务的平台。我们可以将其视为电子设计的类似于 iPod/iPad/iPhone iTunes Store/AppsStore 的组合。

Altium Designer 作为电子设计的工具,功能将持续不断更新和成长。AltiumLive作为基于 web 的门户平台,以其实时更新的动态内容服务,展示其坚强的生命力。两者唇齿相依,正是为了一个宏大的目标,即“使设计人员能具备为互联的未来进行设计”,所迈出的第一步。

Altium Designer 10:  为所有电子设计人员的未来而设计

在互联化的未来时代,电子设计人员将承担设计数百万的电子设备,来满足无限膨胀的需求。这对于我们广大的电子设计工程师来说,使极大的机遇也是巨大的挑战。而Altium的任务,便是为这些要求更加苛刻的时代提供工具和方法,帮助电子设计人员迎接时代的挑战。因此去年我们在 Altium Designer 10 AltiumLive 上面投入了大量时间,首先努力解决电子数据管理的棘手难题,我们认为这是目前阻碍本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

我们在去年9月份收购了一家澳大利亚云应用开发公司Morfik Technology,从而加速了这一进程。Morfik 的软件已经内嵌入 Altium Designer 之中,我们还在Altium Designer 10 AltiumLive生态系统的开发之中拓展了 Morfik 的用途,我们不仅创建了一个可以将每个人联系在一起的生态系统,而且能够为每个用户采用个性化的方式呈现出与之相关的信息。这些信息将主要围绕Altium与工程师之间的关系,如工程师拥有的Licenses、如工程师希望我们关注的bug等等。

让我们再回到 Altium Designer 10Altium看到,如果工程师在设计过程中不能更好的控制整个设计流程,那么迅速缩短的设计周期和客户越来越多的个性需求,将要么导致设计质量的下降,要么为了确保数据管理而牺牲创新。Altium Designer 10 中我们所开发的核心在于,构建了从电子设计流程的核心、元器件系统、和更大的开发和制造过程之间的联系纽带。Altium Designer 10 可以提供强大的高集成系统,以及创新的自由,从而在快速推动设计进度的同时保证安全性!

Altium Designer 10 还标志着,我们彻底扬弃了静态方式来进行软件升级和发布管理。而通常软件公司的做法是定期的升级版本,周期通常为一到两年。而Altium Designer 10 采用了全新软件架构,该架构以我们的一体化数据模型为基础,创建了核心平台,使软件安装进程、内容更新进程等都变得简化、快速和便于管理。从此刻起Altium提供的新内容(包括新的 IP、新的参考设计、软件更新、漏洞修改等)都能够以日和周为周期来更新,而不是月或者年。这种交付频率在整个行业内是无与伦比的,这将会为设计人员带来全新的体验。

AltiumLive:互联…云

我们在这里谈到了互联,大家一定会联想到云。互联和云,是当前让所有业内人士不可回避且眼睛发亮的话题。互联化的未来,规模究竟会有多大?尽管有许多人都在预测,但事实上没有人能够真正说得清,只有一点是肯定的:它非常宏大!

对于电子设计人员来说,这意义重大,因为这庞大的市场背后蕴含着无穷的机遇。此时此刻,我们中的不少人可能并不能切身体会这一互联化的未来的到来。但我们Altium看到的是,今天正是采取行动的良机。

对中国的电子设计人员而言,我们认为这代表了另一种机遇,它可以加速在电子设计领域方面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设计”发展之路的步伐,创建一个原创性的电子设计环境,使用户与设备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将这些原创性设计展示给全世界。

我们都知道,在产品设计与最终产品制造之间历来有着很大的鸿沟,今天,随着AltiumLive Altium Designer 10 的推出,我们已经可以把这道鸿沟抹平。其核心思想,即采用全新的设计数据管理和元器件管理功能,结合AltiumLive中的全新的数据保险库技术来实现。

在不久的将来,当设计人员希望通过互联网云与世界各地的制造商进行沟通时,当他们希望通过云与合作伙伴分享设计数据时,当他们希望与自己的客户创建自身的生态系统从而创造出新的商机时,AltiumLive Altium Designer 10将使您坐享其成。

在过去的25年间,Altium 一直在紧跟主流技术发展的大潮,然后开发出产品和服务,帮助所有级别的电子设计人员拓展设计思路,以免遭到技术发展的淘汰。我们相信 Altium Designer 10 AltiumLive 的推出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我们认为这两款产品的重要意义可以与Altium20年前率先将系统平台从DOS迁移到 Windows 系统时的意义性相媲美。

而这些,仍仅仅是我们整个规划中的一部分!

Altium中国进修中心:面向未来的电子设计培训

我要在这里同时宣布的,是Altium中国进修中心已经在上海落成,将在下周正式开幕。

这一全新机构是Altium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次投资。它将着眼于与中国的电子设计人员共同合作,帮助他们理解创建电子设计的新方法。这将不仅是一种教授如何使用 Altium Designer 的简单培训,它会让设计人员具备创造下一代互联电子设备应该具有的思想和方法。

我们开发了全新的设计课程,帮助不同程度的技术人员,包括设计工程师、资深设计工程师和公司研发管理人员来思考电子设计的全新方法。这些课程将会帮助他们开始创造出能够连接用户与设备的设计产品,并且还可以帮助他们对自身的公司进行定位,思考新的机遇。

基于 Altium 两年前开始的中国大学计划,这一新机构将会重新定义中国的电子设计培训,完善这些设计工程师在大学所接受的理论培训。着眼于帮助电子工程师面向未来的挑战!

Altium Designer 10, AltiumLive, Altium中国进修中心:所有的一切,Altium着眼于未来,未来的挑战和未来的机遇。

因此,今天的发布,有关未来;

有关电子设计的全新方式;

有关人与设备的互联;

有关中国如何崛起于全球新产品开发市场;

有关如何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

有关如何帮助希望通过电子设计改变世界的每一个人。

这一切,从现在开始!

谢谢各位。” 

相关推荐

Altium全力支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Altium  FPGA  电子设计  2012-05-30

Altium与微芯科技携手开发全新板级设计内容

Altium  元件  2012-05-09

Altium和Atmel合作提供在线元件内容

Altium  在线元件  2012-02-29

Altium携手 FTDI合作开发全新板级元件

Altium  元件  2012-02-22

Altium携手FTDI合作开发全新板级元件

Altium  FTDI  元件  2012-02-21

Altium与Altera合作发布全新在线元件资源和软件支持

Altium  器件  在线元件资源  2012-02-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