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罗姆半导体强化中国市场发展

罗姆半导体强化中国市场发展

作者:  时间:2011-04-01 17:3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的电子市场虽然有人认为增长率已进入了平缓的阶段,但是我们认为2011年仍然会持续顺利地增长。特别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将会有很大的发展,薄型平板电视和音响音频市场也会顺利出现增长,在空调机和汽车方面,由于变频化的不断推进,预计在今后会急速地扩大发展。

  与2010年相比,世界电子市场的增长率将会下降,但是,中国不仅作为全世界电子市场的供给据点的定位会上升,而且由于受到不断持续顺利发展的国内经济的支撑,再加上汽车、数字AV市场,环境关联产业将会成为一个很大的主题。

  2010年,半导体市场与前一年相比显示出了39%的增长。我们仍然期待着2011年会出现坚挺的增长。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对小型化、低能耗化半导体电子零部件的需求将会进一步地增加。特别是在电源管理LSI方面,将会要求更苛刻的电源管理,高功能化的需求将会上升。

  在变频化方面,可以期待智能电源模块(IPM)等电源类需求的扩大。同时,高质量、高可靠性的需求将会上升。零部件数量的增加和中国市场的需求将会向高级别的意向发展。

  2011年,令人担忧的市场风险是世界经济的动向和消费动向,以及汇价汇率等。技术上的挑战主要是以LTE为首的高速通讯技术、变频器、转换器等高效率元件以及节能的相关技术。

  为了帮助中国OEM面对和克服这些技术上的挑战,2011年罗姆将重点与OKI半导体进行以下协同技术开发:LED关联产品,电源器件,以及传感器解决方案。

  罗姆在模拟、线性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与OKI半导体的逻辑技术进行结合,将可产生出更强的系统解决方案。例如,我们将面向英特尔公司ATOM处理器E600开发的移动设备芯片集,销售到汽车用信息娱乐设备和IP媒体电话设备等领域。

  在LED方面,罗姆在LED器件、LED显示模块等LED关联领域中,凭借着强大的综合实力可以向客户提供更广泛的支持。

  电源器件可以广泛地适应客户对节能化的需求。与通用特别定制的电源管理IC和硅相比,可以实现大幅度节能的SiC器件以及模块化技术方面正引领世界潮流。

  在传感解决方案中,除广泛地扩充静电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图像传感器等产品阵容以外,我们还收购了在MEMS加速度传感器方面具有雄厚实力的Kionix公司。我们期待着在智能手机、各种移动设备、游戏应用、HDD等方面的应用扩大。

  罗姆2011年的中国营销战略是:采用与客户紧密合作的销售模式,强化技术支持。我们已经在沿海部分中心地区设置了18个营销据点,今后将强化内陆市场。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已经在西安、成都、重庆、武汉、长春增设了新的据点。在设计中心方面,将在深圳、香港、上海的设计者和FAE增强到150人的规模,积极推进与客户的协作支持。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