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夏普2面板厂计划停工到5月

夏普2面板厂计划停工到5月

作者:  时间:2011-04-13 14:3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由于311强震后日本国内市场电视需求大跌,以及生产LCD面板制程所需的气体短缺,夏普周一证实,有2LCD面板厂已暂时停工直至5月初。

  日本311强震于周一届满1个月,余震不断,周一关东地区再度发生震度7.1地震,为1周内规模第2大的余震,日本也立即发布海啸警报,目前并未传出灾情。福岛第1核电厂电力暂时中断,不过随即恢复供电。

  夏普发言人中山表示,「日本发生大地震后,市场对平面电视的需求不如预期强劲,公司目前有1个月的库存量。」夏普社长片山干雄在311强震前曾表示,预期在20113月底止的年度,LCD电视销量将超越1,500万台的销售目标。

  但地震后国内市场需求锐减,高度倚重日本市场的夏普所面临挑战格外严苛。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BCN表示,日本3月份平面电视销量,仅为去年的三分之二而已。

  该公司位于日本三重县的龟山厂,以及大阪(土界)10代线厂于本月稍早停工,这2座厂房皆生产大尺寸面板。夏普预计这2座面板厂将在4月底和5月初黄金周过后复工。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藤森裕二表示,他估计,今年第2季夏普将会亏损70亿日圆(8260万美元),明显较其前次预测有110亿日圆的获利下修。他并且把夏普股票投资评等,维持在减码。

  不过夏普提供智能型手机和其他装置所使用的小尺寸LCD面板,生产仍保持稳定,发言人中山表示,「目前中小型面板的需求高于大尺寸面板,所以公司打算将购得的气体用于生产中小型面板。」

  该公司婉拒透露哪种气体缺货,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和巴克莱皆表示,制造LCD面板需要用到三氟化氮(NF3)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