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第六届国际连接器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第六届国际连接器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11-04-28 11:1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316,《电子产品世界》杂志社与慕尼黑展览公司共同在第10届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国际连接器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承蒙广大热心读者和厂商们的大力支持,我们的国际连接器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一年比一年壮大,在经过对前五届论坛的总结之后,今年的论坛力求以整个产业链为基础,以具体的行业应用为重点,为大家全景展示连接器产业的最新发展和设计技巧。

  信息技术的变革不断提升人们对信息的依赖,对网络带宽的无限度渴求已经成为每个消费者的心声,提升网络带宽的核心就是提升主干网和服务器端的传输效率。对于大型数据交换设备而言,连接器在保障数据传输速度和可靠性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另一个角度,随着传输速率不断提升,传统的铜线已经不能满足高速传输的带宽需求,“光进铜退”的时代已经到来。本次论坛的第一个部分我们特别策划组织了高速数据传输应用中的连接器技术主题,分别请到TE connectivity工程经理童朝阳介绍“面向25G的光纤通信互连技术”以及FCI全球工程副总裁Danny Morlion介绍“高速I/O变革—从铜到光I/O系统的演进”,而ERNI项目设计工程师Roland Moedinger则详细介绍了“非凡表现的新一代高速连接器及其卓越验证的技术”,帮助听众了解每一代全新的连接器产品问世的同时,如何配备出色的验证技术证明其可以稳定可靠的应用于这些设备中。

  谈完高速传输应用中连接器技术,论坛转向了另一个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速”话题——交通。高铁的建设是中国近年来最为瞩目的事件之一,也让中国科技成为引领世界铁路发展的新力量,在中国高铁频繁跑出惊人的速度背后,如此迅猛的速度的提升无疑对连接器产品的性能提出更多要求,而铁路应用的苛刻条件同样是连接器产品需要考虑的问题,浩亭大中华区业务发展总监焦峰带大家详细的了解“铁路恶劣环境下对连接器产品的应用要求”。相比于高铁,汽车更贴近我们的生活,已经成为当前交通运输最重要的载体,随着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兴起,车用连接器成为了连接器应用的新热点,单车连接器产品的平均成本有望从目前的50~100美元,提升到300美元以上。车用产品区别于其他应用的一个重要的要求就是安全,德尔福连接器系统亚太区工程经理David Osullivan和德尔福连接器系统产品业务部亚太区工程经理蒋炯毅共同从“连接器系统的安全性”谈起,阐述了车用连接器的技术发展需求和最新动态。

  其实,不仅仅是汽车,对于任何连接系统而言,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因此在某些安全更为苛刻的应用领域,如医疗电子,军工,检测仪器,石油仪器,核工业,工业自动化,通迅等行业,连接器需要具备插拔自锁功能(Pull-plug),以进一步提升连接系统的可靠性,欧度(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Thomas Mittermeier将全新的“插拔自锁连接器”带给现场观众,让大家受益匪浅。

  对于连接器产品而言,高性能的实现离不开高性能材料的保障,特别是对于电子连接器而言,出色的金属材质是实现连接器产品高性能的重要保障,作为产业链上重要的一环,我们特别邀请两家材料公司来到论坛,介绍最新的连接器金属材料的发展。维兰德金属技术市场经理陈明华通过“维兰德高性能铜合金以及其在连接器领域的解决方案”详细探讨了各种铜合金的具体成分和满足不同应用的需求情况。插针和插孔式连接器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这部分连接器对材料的要求更为严格,很多时候材料不仅涉及到传输性能,更涉及到开槽和插孔之后的机械性能,来自Swiss MetalJean-Pierre Tardent,则更专注于某个具体应用,介绍“用于插针和插孔连接器的全新高性能合金”。

  在连接系统中,有一类产品大家非常熟悉,那就是线缆,可以说,从有信息通信的那一天起,智能布线系统就成为建筑行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随着科技的进步,布线系统对线缆的要求不断提升,不仅传输速度要快,为了安全还要耐高温,燃烧过程中还要尽量没有毒气出现,等等。3M中国高级工程师王家强以“3M 互连革命——新一代无卤素、高挠、高速线缆”为主题,带给大家全新的线缆技术发展路线图。

  对于许多工程师而言,应用连接器中有个逃不开的环节,就是测试和验证连接器的性能,特别是对高速传输系统,连接器的性能测试是个非常重要却异常复杂的过程,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况丹先生,就从前面几位嘉宾的报告中的一些实验数据入手,结合各种实际应用案例,与现场观众共同分享了“高速数据传输下连接器等的测试和分析”的话题。

  作为第一次进行覆盖整个连接器产业链的探讨,第六届国际连接器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得到了很多热心听众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涉及相关产业链的报告带给许多参会工程师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和应用技巧,这也让我们在未来的会议中更有信心将国际连接器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继续做大做好,更好的服务广大工程师。(李健)

相关推荐

我国近八成高铁连接器仍依赖进口

连接器  高铁  2014-01-07

贵州航天电器致力高科技领域 追求卓越

继电器  连接器  2013-11-20

无处不在的接插件产品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

接插  连接器  2013-10-11

接线端子在连接器领域一直保持领导地位

接线端子  连接器  2013-09-16

移动互联网市场增长有赖于连接器技术推动

连接器  Bluetooth  2013-09-16

连接器技术创新推动移动互连市场迅猛增长

Molex  连接器  2013-09-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