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康佳Q1亏损7686万

康佳Q1亏损7686万

作者:  时间:2011-04-29 10:2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深康佳一季度显示,受整体经济态势日趋复杂、国家宏观调控及人民币升值的影响,2011年居民消费欲望受到了一定的压制,出口环境也有所恶化,公司主营业务整体销售量和销售收入同比出现下滑,导致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1.73%,为33.4亿元。

  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导致费用率上升,加上上游液晶面板价格相对坚挺,并且大宗原材料(铜、铝、钢材、石油等)价格明显上涨,导致制造成本有所上升,而产品零售价格持续下滑,致使盈利能力有明显降,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出现了7686万元的亏损。

  报告期内,货币资金较年初增加32.40%,主要是NDF组合业务增加导致质押保证金相应增加所致;长期借款较年初增加19.61%,主要是公司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及采购需要,增加长期借款补充资金所致。

  此外,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比去年同期增加545.33%,主要是外商投资企业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增加所致;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39.14%,主要是新增嵌入式软件退税收益及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深康佳今日同时公布了2010年的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公司去年实现的营业收入较2009年同期增长29.06%,达171.11亿元,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8394.79万元,同比下降了44.65%

  深康佳分析称,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而国内又面临着宏观调控,加上加息和通货膨胀的压力、原材料和人工成本的持续上升,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公司的经营成本。

  产业形势上,2011年家电市场总量呈现可持续增长态势,并且国家政策会带来新的机遇,但同时有行业竞争形势进一步白热化和上游资源充满了不确定性等不利因素,2011年公司仍会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

  公司预计2011年资金需求量为13.74亿元,主要项目为白色家电、数字电视及有关产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康佳数字研发中心大厦2011年度投资和康佳昆山液晶模组项目2011年度投资,资金需求额分别为9.98亿元、3.34亿元及0.41亿元。

  公司表示,将利用银行各项授信额度,提高可利用资金规模;同时加强资金管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及时回笼资金,提高资金配置效率,以满足公司的资金需求。

相关推荐

大陆触摸屏产业崛起:产能快速提高

触摸屏  液晶模组  2013-12-17

华映科技重大资产重组 TCL或入局

TCL  液晶模组  触摸屏芯片  2012-12-16

康佳智能电视:生态体系悬而未决

康佳  智能电视  2012-08-27

康佳预计今年销售800万部智能手机

康佳  智能手机  2012-05-30

传三星已将电视生产业务外包给台湾厂商

三星  液晶模组  2012-04-25

跨界LED照明联姻 加速推进产业新布局

康佳  LED  2011-11-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