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京东方6代线或6、7月盈利

京东方6代线或6、7月盈利

作者:  时间:2011-05-23 19:3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京东方合肥6代线或可能在67月份实现盈利”,京东方集团副总裁张宇昨(18)日接受中国家电网专访时表示,京东方6代线今年4月份就已实现满产,而6代线自去年10月份开始投产后,市场需求良好,产品逐月销售完全。

  张宇向记者解释,京东方6代线在67月份或可实现盈利主要有几方面的判断:首先6代线的满产意味着京东方与客户之间的供需将达到平衡,而满产对于京东方更好的控制运营成本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还有一个市场因素,即根据市场分析机构的判断,今年3季度面板行业价格将有所回升,能为公司带来较好的市场环境。张宇称,这种价格趋势在2季度已显现,中大尺寸面板价格已提高1美元左右。

  对于京东方今年1季度的亏损,根据张宇的解释,从京东方公司内部原因来看,所有的压力全在其5代线上,6代线以及北京8代线产品与技术试验、人才培训等都放在5代线上来做。从外部市场环境来看,从去年第4季度开始,面板行业走势低迷,包括台、韩企在内的面板企业市场业绩都不现好。

  根据各家公司公布的财报,京东方今年一季度业绩亏损达6.7亿。台湾奇美电子一季度净亏损138亿元新台币,而台湾友达光电去年第四季度亏损达113.39亿元新台币。张宇称,面板价格走势低于预期导致各公司帐面逊色,“甚至一个季度的业绩就拉低了全年的盈利能力”。

  张宇告诉记者,投资面板建设是个长期的过程,对京东方来说,关键是怎么选择,即使当前还在亏损,但京东方选择的是更长远性的发展轨迹。

  据悉,京东方北京8代线将于今年3季度实现量产,也是国内最早将实现量产的高世代液晶面板线。张宇称,其合肥6代线的所有客户将顺理成章的成为其8代线的客户。对于国内目前数条高世代面板线未来均量产后会否由于竞争激烈而拉低大尺寸面板价格的可能,张宇向记者表示,至少在未来2-3年内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