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amtron发布两款IBM代工FRAM芯片样品

Ramtron发布两款IBM代工FRAM芯片样品

作者:  时间:2011-05-26 17: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09年,RamtronIBM公司达成代工FRAM芯片的协议,按照双方原来的计划,准备在2010年使用IBM0.18微米制程制作出首批FRAM样品芯片。然而,IBM公司在后来的研发制造过程中遇到许多问题,无法成功提升这款产品的产量,导致了这项计划的延迟。

  上个月,Ramtron公司CEO Eric Balzer承认公司的FRAM客户已经对这次延迟感到不满,不过他表示这些客户中的大多数并不会弃Ramtron而去,同时他还表示Ramtron本身今年一季度的销售业绩也因此而受损严重。

  现在他们终于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本周三,Balzer在一份公司声明中说:“发布FM24C04CFM24C16C两款FRAM芯片样品对我们的新代工项目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Ramtron公司表示,FM24C04CFM24C16C两款FRAM均属同一系列产品,产品采用串行I2C接口,IO电压5VFRAM的位密度则分别为4kbit16kbit。可为电子设备提供高性能的非易失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公司还称其FRAM产品在写入时间,读写周期耐久性和省电性能方面相比其它的产品更胜一筹。

  Ramtron公司CEO Balzer说:“这次送样的预验证用产品可以满足我们制定的性能指标要求,并符合守我们严格质量标准的要求,现在这批样品已经可以交付客户做产品验证用途。更多的FRAM产品,如3V电压,I2C接口的产品以及5V电压,SPI接口的产品则很快会在我们完成内部测试之后对外交付验证用样品。”Balzer是在今年一月份顶替辞职的前任Bill Staunton出任公司CEO的。

  FM24C04CFM24C16C采用的是串行I2C总线接口界面,工作电流100uA(100kHz总线工作频率下),总线接口运行频率最高可达1MHz。这两款产品将直接替代公司现有的4kbit/16kbit密度串行接口EEPROM存储芯片,被应用到工控,测量设备,医疗,军用,计算机,游戏机等应用场合。

  FM24C04CFM24C16C采用标准的8SOIC封装形式,工作温度-40°C+85°C,另外,Ramtron公司还宣称FM24CxxC系列产品的单字节写入时间可比EEPPROM产品快200倍左右。

  2009IBMRamtron达成代工协议后,IBM在其位于Burlington的芯片厂中采用Ramtron开发的制程技术为其代工FRAM产品。除了IBM之外,Ramtron还与德州仪器,日本富士通两家公司也签署了代工FRAM的合约,不过后来日本富士通由于种种原因已经被Ramtron开除出列。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人命关天”——FRAM在医疗设备中的应用现状

FRAM  医疗设备  2013-08-14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