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飞凌新一代高压MOSFET设立能效新标准

英飞凌新一代高压MOSFET设立能效新标准

作者:  时间:2011-05-30 19:1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飞凌的最新一代高压CoolMOS MOSFET取得了又一项创新,设立了能效的新标准。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PCIM Europe 2011展会(51719)上,英飞凌展出了全新推出的650V CoolMOS CFD2,它是世界上第一款漏源击穿电压为650V并且集成了快速体二极管的高压晶体管。这个新的CFD2器件延续了600V CFD产品的优点,不仅可以提高能效,而且具备更软的交换功能,从而降低了电磁干扰(EMI),提升产品的竞争优势。

  650V CoolMOS CFD2集快速开关超级结技术MOSFET的优越性于一身,包括更出色的轻载效率、更低栅极电荷、易于应用和出众的可靠性等。此外,该产品具备更低单位面积通态电阻和更低容性开关损耗,允许轻松控制开关行为,并且提供了当前市场上最结实耐用的体二极管。相比于前代产品600V CFD,新推出的CoolMOS CFD2产品还降低了系统成本。总体而言,它是适用于谐振开关拓扑的最优选择。

  英飞凌预计,650V CoolMOS CFD2的最大潜在市场包括太阳能逆变器、服务器、照明装置和用于通信系统的开关电源(SMPS)等。

  英飞凌科技高压MOS产品线经理Jan-Willem Reynaerts指出,“凭借我们具有革命意义的CoolMOS™技术,英飞凌已成为能效及功率密度方面的市场领袖。650V CFD2解决方案进一步壮大了CoolMOS™产品阵营,并且设立了新的行业标准,例如,将光伏逆变器的效率提高至98.1%。”

  供货情况及定价

  IPW65R080CFD(650V、导通电阻80毫欧姆、TO247封装)样片现已开始供货。起订量为1万颗时,单价为6.00美元。

  英飞凌650V CoolMOS CFD2已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PCIM Europe 2011展会(51719)上精彩亮相(12号展厅404号展台)

  关于全新CFD2产品家族的更多信息,敬请登录www.infineon.com/cfd2

相关推荐

世强&英飞凌应用技术研讨会聚焦大功率微波、射频应用

世强  英飞凌  射频  微波  2013-09-26

继2012年表现黯淡之后,中国功率MOSFET市场将恢复生机

消费电子  MOSFET  2013-04-18

中德名企联手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本土研发

英飞凌  新能源  VCU  2012-12-27

高压MOS缺货 晶片商抢推高整合LED驱动器

恩智浦  LED  MOSFET  2012-12-04

英飞凌传感器芯片累计出货量突破20亿大关

英飞凌  传感器芯片  2012-06-01

英飞凌与富士就HybridPACK 2功率模块达成协议

英飞凌  富士电子  IGBT  HybridPACK  2012-05-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