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家开发银行与协鑫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国家开发银行与协鑫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1-06-03 20:0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61,国家开发银行与协鑫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未来五年,国家开发银行将对协鑫集团的境内外投资项目提供外币与人民币组合的融资支持,以满足协鑫集团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

  其中,协鑫集团旗下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3800.HK,下称保利协鑫)为主要支持对象。后者是国内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之一,也是一家拥有国资背景的大型太阳能光伏企业。

  协议还涉及协鑫集团旗下其他节能、储能等相关绿色环保能源产业。

  200911月,保利协鑫与中投公司达成新股认购框架协议,中投公司以55亿港元入股保利协鑫,获其增资扩股后20.09%的股权,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双方还订立合营协议拟成立合营公司发展光伏发电业务,保利协鑫和中投公司各持股51%49%。一年后,双方经协商同意终止成立合营公司,未来保利协鑫将自行直接投资有关业务,中投公司仍作为保利协鑫长期财务投资者。

相关推荐

业内料多晶硅明年价格将回升至30美元/千克

保利协鑫  多晶硅  2013-08-28

中国多晶硅制造业吃螃蟹要当心扎嘴

保利协鑫  太阳能  多晶硅  2012-11-28

土耳其计划2023年太阳能光伏达到9GW目标

深度解析江苏新一轮光伏发电扶持政策

日本企业热衷参与可再生能源发电

12家上市光伏公司 上榜“金太阳”

保利协鑫  光伏  2012-05-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