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研发石墨烯高速电路板

IBM研发石墨烯高速电路板

作者:  时间:2011-06-14 17:1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研发人员周四表示,他们已经使用石墨烯薄片(grapheme)材料设计出高速电路板。石墨烯是一种超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高带宽通讯以及新一代的低成本智能手机和电视屏幕。

  石墨烯作为一种特殊形态的石墨,主要由一层蜂窝状格网结构的碳原子构成,可用于提高传导速度。

  美国《科学》杂志刊登了IBM的这一研究成果。在该电路板的设计中,研究人员在硅晶片中内置了一个宽带混频器。该电路板被广泛应用于通讯设备的设计中,作用是在不同的频段之间转换信号。在此前的研究中,IBM曾开发出单独石墨烯晶体管,但是还从未研发出完整的电路板。

  但这种新材料还无法取代传统的CMOS晶体管,后者目前是消费电子产品系统中微处理器和电脑内存普遍使用的材质。石墨烯还不完全具备半导体材料所具有的物理特性,因此很难实现传统晶体管的工作机理。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