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1中国嵌入式技术创新奖颁奖典礼在肇庆举行

2011中国嵌入式技术创新奖颁奖典礼在肇庆举行

作者:  时间:2011-06-16 19:4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6102011年中国(肇庆)嵌入式技术创新应用大会暨2011中国嵌入式技术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广东省肇庆市举行。此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电子信息司、软件服务业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肇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大会主题聚焦嵌入式技术和解决方案在智慧城市和物联网、云计算、智能交通和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应用,旨在为国内外IC设计企业、嵌入式解决方案提供商、系统设备制造商、整机企业、系统集成商和嵌入式软件企业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在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王勃华巡视员、肇庆市关鹏副市长、广东省经信委袁国清处长、CSIP高松涛副主任首先致辞。CSIP孙加兴博士做了题为“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促进芯片与整机联动”的大会主题报告。肇庆市领导介绍了肇庆电子信息产业及与嵌入式技术相关的产业发展现状,复旦大学陈章龙教授就“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做了主题发言,华南智慧城发展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AMD公司、浪潮集团、广东星海数字家庭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富士通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ARM公司、广州奥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涵盖物联网、云计算等近两年比较热门的技术和应用,以及智慧城市、数字家庭、智能电视、节能环保、移动互联网等特色产业及应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听众到场。

        此外,为推动先进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CSIP组织业内专家进行“2011中国嵌入式技术创新奖”的评选,获奖企业和获奖方案也在大会当天对外公布。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晶宝利(北京)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硅谷数模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嵌入式技术创新优秀企业奖,来自龙芯中科、浪潮集团、利尔达、富士通半导体等10家企业的10款方案荣获优秀嵌入式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这些方案覆盖物联网、云计算、汽车电子、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数字电视等应用领域,显示出嵌入式厂商在应用创新上的丰硕成果。

获奖企业及方案如下:

        为表彰AMD公司在推动中国IT产业和信息化发展、培养本土人才、提升国内企业的核心技术能力,促进中国嵌入式技术的推广应用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CSIPAMD公司颁发了中国嵌入式技术创新应用突出贡献奖。

相关推荐

Ctrack选用u-blox GPS和蜂巢式模组开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u-blox  嵌入式  Ctrack  2014-05-21

动作撷取追踪的嵌入式体感控制新技术

嵌入式  体感控制  2013-12-06

嵌入式系统的固件更新

嵌入式  Flash  RAM  缓冲区  2013-09-12

汽车电子向一体化集成、网络化与智能化发展

汽车电子  嵌入式  2013-05-23

东芝开发嵌入式SRAM低功耗技术智能手机

东芝  嵌入式  SRAM  2013-02-23

飞思卡尔基于ARM平台全系列MCU引领嵌入式应用新趋势

飞思卡尔  ARM  嵌入式  2013-01-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