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产业链日趋完善 深圳努力打造平板显示基地

产业链日趋完善 深圳努力打造平板显示基地

作者:  时间:2011-06-27 18:5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落户深圳并即将投产,其最大最重要的配套项目——日本旭硝子TFT-LCD玻璃基板项目昨天也在深圳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以华星光电为龙头的平板显示产业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宣布项目开工,市长许勤、日本驻广州总领事田尻和宏等出席项目开工仪式并致辞。

  日本旭硝子株式会社是世界三大液晶面板显示器基板玻璃厂商之一。此次在深投资的玻璃基板项目紧邻华星光电项目,一期计划投资2.5亿美元,新建一条月产量为12万片8.5TFT用玻璃基板的精密研磨生产线,计划在明年秋天竣工投产。

  许勤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平板显示产业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深圳高度重视发展平板显示产业,正努力打造中国新型平板显示产业的重要研发生产基地。旭硝子TFT-LCD项目是深圳继华星光电之后推进平板显示产业发展引进的又一重大产业项目。即将投产的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不仅弥补了深圳及珠三角彩电产业链的缺失,也是我国内地最大规模的高世代TFT-LCD液晶生产线。作为液晶面板生产的关键基础材料之一,旭硝子TFT-LCD玻璃基板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完善我市平板显示产业链,提升平板显示产业配套能力和水平,推动彩电企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随着华星光电、旭硝子、日东光学、华映显示、莱宝高科、得润电子等一批项目纷纷落户我市光明新区,光明新区依托华星光电这一超大型重点产业项目,高标准规划5.4万平方公里的现代化、国际化光电平板显示科技园——“光明国际平板显示产业园”已经初具雏形。目前,园区已经形成了集产业、研发、服务、生态于一体的“三园四区二基地”规划结构,平板显示产业链条趋向完善。

  深圳市领导王毅、袁宝成,旭硝子株式会社副社长西见有二,TCL董事长李东生出席了开工仪式。

相关推荐

华星光电Q1玻璃基板投入达30.7万片

华星光电  玻璃基板  2013-04-28

华星光电4.46亿元收购华映深圳模组厂

华星光电  模组  2013-03-19

跨越“屏”障 京东方“显示”辉煌

东方  平板显示  3D显示  2012-11-06

华星光电液晶面板提前达产 TCL盈利预期改观

华星光电  液晶面板  2012-10-10

华星光电500万片面板或全被TCL买走

华星光电  面板  2012-04-24

华星光电8.5代面板线年底拼满投

华星光电  面板  2012-03-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