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民技术携全线产品亮相集成电路创新应用展

国民技术携全线产品亮相集成电路创新应用展

作者:  时间:2011-07-05 19:1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国民技术携其全线产品和解决方案出席深圳集成电路创新应用展。第二届深圳集成电路创新应用展由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在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举办。

  本次展会是目前国内IC设计公司参展数量最多的一个展会,以应用和创新为主线,整合上下游供应链资源。一直以“创新服务全民”为理念的国民技术展示自主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并以提供用户体验为主,现场为来宾演示已经在深圳所有公交、地铁以及部分商铺投入使用的移动支付产品。

  更换手机SIM卡或SD卡即可实现公交地铁乘车、空中充值和购物等日常消费行为。在国民技术展台的体验厅,工作人员手持一部手机,为观众演示刷商户和公交POS,甚至刷门禁、咖啡机,让大家现场体验了手机刷卡的时尚和便利。有参观者说“真的非常好用,难怪手机深圳通一推出,就如此火爆,现在去营业厅换卡,还得提前预约。”也有参观者在看了空中充值演示后说“很人性化的设计,以后再不用排队充值了,卡里没钱也可以随时随地充值,不仅节约时间还非常方便”。

  深圳地铁和公交系统已于61正式启用手机深圳通这项手机支付业务,深、莞、惠三地的互联互通也正在实施。这次在深圳公交和地铁上的运用将会充分展现国民技术产品的优良性能。国民技术工作人员介绍,除公交、小额支付等服务外,还可利用2.4G的频段特性通过信息推送终端,用广播方式向用户发送电子优惠券等信息,市场空间非常大。

  国民技术本次参展的产品还包括内置天线CMMB整体解决方案、ArmorSD解决方案、可信计算解决方案、RFID-900MUSBKEY安全芯片及解决方案、安全U盘、社保卡芯片。其中国内首个规模量产的内置天线CMMB整体解决方案,突破CMMB天线内置技术瓶颈,打破一直以来CMMB手持终端必须使用外置拉杆天线的局面,引起参观者的强烈关注。整个解决方案借鉴了最早应用在GSM手机上的FPC天线内置方式,巧妙利用了FPC材料能够紧密贴合终端内部结构设计的特性,同时通过国民技术自主开发的ZM216X系列CMMB 接收单芯片和ZM2206有源天线匹配模块,有效解决了FPC材料作为CMMB信号接收天线的固有技术难点,从而实现CMMB天线在手持终端内部的放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整体方案从去年开始,已经被多家厂商采纳,并且取得运营商认可,投入规模商用生产。现在在市面上看到的内置天线CMMB 终端,基本上都是采用国民技术这种方案。”

相关推荐

和芯微电子:做产业链顶端最优质的设计

和芯微电子  IC设计  2014-01-03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14nm时代 中国IC设计需创新思路

14nm  IC设计  2013-12-12

四大策略寻突围 大陆晶圆代工仍将面临硬仗

晶圆代工  IC设计  2013-12-10

冲破me too框框 中国大陆IC设计厂赶超台厂

硅力杰  IC设计  2013-12-06

集成电路迎来投资时点 FPC产值将破500亿

集成电路  FPC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