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LED照明IDH势力抬头 功率半导体商抢单

LED照明IDH势力抬头 功率半导体商抢单

作者:  时间:2011-08-31 16:5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LED照明需求持续走强,不少新进者正试图透过与委外代工照明系统厂或第三方设计公司(IDH)策略结盟,藉此降低进入门槛、投资风险及制造成本,以迅速抢攻LED照明版图,预期在吸引更多后进者起而效尤之下,IDH将成为功率半导体商拉拢的主力客源之一,未来芯片商的营收贡献比重将持续看涨。

  英飞凌事业发展经理萧志豪表示,透过IDH将可望降低新进者进入LED照明系统市场的门槛,同时降低制造成本,将有助于扩大LED照明的市场渗透率。LED照明前景看俏,吸引众多新进者竞逐商机,然LED照明系统设计复杂,加上光机电热技术难度颇高,并非后进者一蹴可几,促使其纷纷寻求与委外代工照明系统厂或IDH合作的模式,以加快进军市场的脚步。随着新进者结盟委外代工厂和IDH的比例攀升,其中,相较于单纯的LED照明系统代工厂,IDH拥有较高设计开发能力,对于关键元件的主导性较高,已成为功率半导体戮力耕耘的目标客户群。

  萧志豪进一步指出,IDH开发LED照明系统累积的丰厚技术能量,以及对市场需求的掌握度,更可协助新进业者设计出符合市场要求的产品,并快速上市。此外,新进厂商透过与IDH合作,更可避免产品开发方向错误导致投资风险升高;且为分散产品开发风险与确保拥有更具弹性的议价空间,新进LED灯具系统商多半会采取与数家IDH业者的运作模式,以利于调降制造成本。

  观察到新进LED照明系统厂商结盟IDH已为大势所趋,未来此合作模式的比重将会与日俱增,除已积极强化与IDH互动之外,并推出更具差异化和竞争力的LED驱动芯片方案,以藉此争取更多IDH订单。此外,看准LED照明对于高功率和高效率的LED驱动芯片需求殷切,英飞凌正藉由整合高功率(MOSFET)LED驱动芯片方案,以符合LED照明系统客户对于更稳定、长寿命及高转换效率的要求。另一方面,针对LED照明驱动芯片最为人所诟病的是寿命短于LED元件,成为造成LED照明灯具使用期限过短的主要窒碍,对此,萧志豪提到,LED驱动芯片寿命不长的主要元凶为电容(Capacitors),然而电容高电压方案不可或缺,为消弭此一桎梏,英飞凌已透过陶瓷元件取代电容的作法,借此延长LED驱动芯片的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新一代功率半导体:元件开发竞争激烈,亚洲企业纷纷涉足

功率半导体  元件  2014-01-03

元件开发竞争激烈 亚洲企业纷纷涉足

GaN  功率半导体  2013-12-31

勤上光电获大连1980万元LED照明工程合同

勤上光电  LED照明  2013-11-12

飞利浦去“电子”,拼LED照明业务

飞利浦  LED照明  2013-06-19

LED照明着眼绿色建筑 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LED照明  绿色照明  2013-04-12

LED照明行业发展需借助芯片解密技术

LED照明  芯片解密  2013-03-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