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EMI光伏顾问委员会筹划EUPVSEC期间中国主题活动

SEMI光伏顾问委员会筹划EUPVSEC期间中国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1-09-02 18:2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1818日,作为每个季度的例会,SEMI中国光伏顾问委员会第三季度会议在上海举行。顾问委员会主席浙江正泰太阳能总经理杨立友博士、委员尚德电力高级副总裁张光春等参加了本次例会。此外,本次例会还特意邀请到了SEMI中国光伏标准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的10多位委员,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人大代表褚君浩教授。

  会议期间,与会的各位专家就目前光伏产业的热点问题如上网电价等展开热烈讨论,尤其是在讨论哪些因素制约了中国光伏发电上网的大面积实施时,各自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利用SEMI的出版平台,包括光伏制造杂志和网站、光伏每日电子新闻等传播渠道,对部分公众存在的对光伏产业的误解、甚至少数人的恶意中伤,予以澄清和回应,以专栏、专题、在线论坛等形式加强对中国光伏产业的正面宣传,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促进有利于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早日出台,推动中国光伏应用市场的发展。

  另外,委员们还就如何将中国国际光伏技术大会,打造成为像欧洲PVSEC一样高水平的技术会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如在PVSEC期间举办中国主题活动,吸引欧洲以及全球顶尖光伏技术专家,加入到中国国际光伏技术大会技术委员会中等。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半导体设备市场2014年将强力复苏 增长23%

SEMI  半导体设备  2013-12-06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