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泰国内最大光伏电站将并网

正泰国内最大光伏电站将并网

作者:  时间:2011-10-19 17:1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青海格尔木的首期20MW光伏电站站内工程正式宣告完成,并网在即。这是到目前为止,正泰在国内即将建成的最大光伏电站。

  该项目从今年6月底正式破土动工,仅仅历时3个月,是今年青海格尔木地区开工建设的光伏项目中,最早建设完成的光伏电站。在整个项目中,从光伏组件到高低压配电柜、变压器包括电缆,整个系统基本上采用了正泰集团的成套设备,较好地凸显了正泰的光伏系统集成优势。

  首期20MW光伏电站是正泰格尔木500MW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一期工程,由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可运行25年以上,平均年发电量3500万KWh以上,25年总发电量87500万KWh,可节约原煤约42万吨,减少CO2、SO2、灰渣等各类污染物排放约82万吨。该电站的建成,将为青海光伏产业和本地经济的发展带来较好的促进作用。

  目前,正泰集团已将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和建设作为重要的产业之一,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正泰集团发展这一产业的重要企业。除了在2009年在宁夏建成的石嘴山一期10MW电站,正泰正在西部多个省份投资建设光伏电站都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都将建成并网,将有力地推动当地的光伏产业的发展,并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相关推荐

德国国会上议院暂停对太阳能行业的补贴削减议案

太阳能  光伏电站  2012-05-15

西藏首座大型并网光伏电站二期20兆瓦光伏电站投产

太阳能  光伏电站  2012-05-14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与泰国总理英拉在京举行会谈

协鑫  光伏电站  2012-04-24

希腊计划发展光伏电站 德国官员泼冷水

太阳能  光伏电站  2012-04-06

新疆建多个大型光伏电站 太阳能产业已具规模

太阳能  光伏电站  2012-03-29

海南年内计划新增50MW屋顶光伏电站

英利  光伏电站  2012-03-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