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湾将对DRAM、LED等四大产业救援方案采取协助

台湾将对DRAM、LED等四大产业救援方案采取协助

作者:  时间:2011-12-01 19:0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台湾经济部宣布,将对台湾“四大产业”的救援方案采取项目协助。

  台湾经济部表示,四大产业所遇到的状况不全然相同,处理方式因此不同,必须以专案处理。面板业部分,由政府搭起平台,媒合台湾面板厂与日商夏普及新力等家电业,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 DRAM则协助厂商进行整并,引进新的策略投资者;LED、太阳光电则透过政策资源扩大补助。

  受面板业、DRAM、太阳光电与LED皆有市场供过于求现象影响,导致个别公司财务或营运有问题。目前,力晶与奇美电已向经济部工业局提出财务协助;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政府不会袖手旁观。

  在LED产业方面,能源局规划扩大2012年度预算,粗估经费逾新台币5亿元,强力补助汰换LED路灯,并在基隆、嘉义与新竹建立起LED路灯示范城市以及节能绩效保证项目。

  至于太阳光电产业,由于永续环境政策当中,经济部提出“阳光屋顶百万座”计划,因此能源局规划透过政策资源挹注,大力补助设置太阳光电。

  目前,由于LED与太阳光电的因应对策方案牵涉到政策资源,仍有待行政院核定。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