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ONY面板释单效应短期对台影响有限

SONY面板释单效应短期对台影响有限

作者:  时间:2011-12-30 16:0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尽管市场对于SONY索尼宣布将与Samsung三星解除双方在面板上的合作关系后、可能扩大对外采购液晶面板之未来效应,抱持热切期待。不过,大和证券指出,即使SONY在2012年可能还会新增一些面板订单给友达、奇美,但因三星接下来内制面板产能也增加了、对外面板采购将会减少,因此,基本上来自SONY和三星的面板订单消长可能会相互抵销,对于奇美、友达来说,整体影响程度有限。

  根据大和证券观察,原本SONY在2010年就已经有15%面板系向友达采购,另有6%面板系向奇美采购。2011年SONY对友达及奇美的面板采购比重更已分别提升到18%、17%,算是增加很多。因此,即使2012年SONY还会再新增一些面板订单给友达、奇美,但预料增幅可能有限。

  另方面,由于SONY将把S-LCD的股票卖回给三星,并重新与三星签订面板供货合约。而股票转让计划预计于2012年1月底前完成。预期三星接下来内制面板产能也将增加,其对外面板采购可能就会减少,对于目前供货给三星的面板厂(包括友达、奇美等等)来说,将具负面影响。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