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华虹NEC建立PDK及芯片验证环境

华虹NEC建立PDK及芯片验证环境

作者:  时间:2012-01-11 19:1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世界领先的纯晶圆代工厂之一,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虹NEC”)与全球专业IC设计软件供应商SpringSoft Inc.今日共同宣布,HHNEC已采用SpringSoft Laker定制IC设计解决方案,运用于建立制程设计工具(PDK)流程中,同时也在其晶圆厂的验证参考流程中整合了屡获奖项的Verdi自动侦错系统。

  藉由SpringSoft提供的设计工具,华虹NEC已开发第一版Laker PDK,使其0.13微米的内嵌式闪存技术的定制芯片流程更有效率,并在侦错与功能验证流程中增加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产能。华虹NEC所提供的0.13微米的内嵌式闪存是最受欢迎的嵌入式非挥发性内存平台之一,此平台可应用于微处理器、通讯、消费性产品、移动支付、信息安全、USB Key以及智能卡等产品领域。

  华虹NEC设计服务部总监王楠表示:「身为向全球客户提供增值型代工服务的晶圆厂商,能否提供客户包含设计套件和参考流程的世界级制程平台,最大化其产能和效率,是我们的关键使命。SpringSoft的Verdi及Laker系统在验证和定制的领域中是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相信藉由采用这些产品将同时惠及华虹NEC的内部团队和我们的客户。」

  SpringSoft企业营销部副总Mark Milligan表示:「Verdi和Laker在目前芯片设计的生态系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为它们能帮助使用者在更短的时间内进行更多的功能验证,并且花费更少的代价得到更高质量的设计。华虹NEC是中国最早的晶圆厂之一,同时也是此快速成长区域中的Laker PDK供应者,华虹NEC采用SpringSoft的产品证明了Laker在亚洲市场的领导地位与其所提供的价值。」

  更快速地建立PDK

  SpringSoft的Laker解决方案提供华虹NEC高度自动化的环境以建立PDK,其中包括了Laker先进设计平台(ADP)、直觉而全功能的电路编辑器、使用专利Magic Cell (MCell™)自动产生组件的Laker定制自动版图系统、以及完整的电路导向版图(SDL)流程,以加速实体芯片的实现。

  华虹NEC的Laker PDK包含了针对晶圆厂的组件数据库、参数化的MCell、验证规则、以及其0.13微米eflash制程的技术档案(Technology File),这些Laker PDK具有完美的稳定性、高度的耐用性、低耗电量、耐辐射性、以及和标准CMOS技术的兼容性。当和Laker版图工具一起使用时,这些PDK能将实体版图设计自动化增加产能并缩短开发时间。现在华虹NEC的客户已经可使用这些Laker 0.13微米eflash的PDK。

  更佳的验证产能

  华虹NEC的参考验证流程使用业界最佳的工具和方法,帮助工程师和客户验证其原始设计的功能,与经过制程后的技术结果前后一致。这个流程的产能也在整合了SpringSoft高阶侦错的旗舰产品Verdi侦错系统后得到显著的提升。此系统能将理解复杂设计运作内容的过程,透过其独特的行为分析引擎、强力的可视化窗口、以及专利的信号追踪技术而将其自动化,进而节省一半以上的侦错时间。

相关推荐

Ctrack选用u-blox GPS和蜂巢式模组开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u-blox  嵌入式  Ctrack  2014-05-21

动作撷取追踪的嵌入式体感控制新技术

嵌入式  体感控制  2013-12-06

嵌入式系统的固件更新

嵌入式  Flash  RAM  缓冲区  2013-09-12

日系智能手机还有救吗?

NEC  智能手机  2013-08-12

汽车电子向一体化集成、网络化与智能化发展

汽车电子  嵌入式  2013-05-23

传NEC退出手机市场 研发部门卖给联想

NEC  手机  2013-04-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