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苏晶电子进驻中科

苏晶电子进驻中科

作者:  时间:2012-01-12 19:4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国科会科学工业园区投资审议委员会本月9日审议通过,大陆常州苏晶电子材料将在中科成立台湾苏晶公司与设厂,初期投资金额1,550万元,这是第一件获准进驻科学园区设厂的纯陆资投资案,极具指标意义。

  成立于2008年的苏晶电子材料,总部设在常州,是大陆知名的TFT-LCD面板、薄膜太阳能电池及半导体制程所需靶材制造商,此次来台设厂,主要目的是就近供应友达、奇美电等大厂靶材,拓展台湾市场。

  中科是国内半导体制造重镇,台积电在中科大举规划12吋晶圆厂以及太阳能电池厂,都将是苏晶将积极争取的重要客户。

  苏晶去年曾以美商名义向政府递件,申请进驻中科设厂,但政府考虑科学园区进驻厂商多属高科技产业,事涉敏感,一度予以否决。后来随着政府对陆资来台投资的态度更加开放,苏晶再度以纯陆资身分,向经济部投审会申请,终于获得认可,并于昨天获国科会通过。

  中科管理局表示,苏晶产品属于TFT-LCD面板、薄膜太阳能电池及半导体的关键材料,不易受产品变化而被取代,尤其苏晶为纯陆资企业,在原料供应上,可以较便宜的成本、取得优质的大陆稀土,是主要竞争优势。

  随着第一家纯陆资企业获准进驻科学园区设厂,中科管理局长杨文科认为,此案具指标意义,应可吸引更多陆资企业来台设厂,中科管理局今年就计划到大陆举办多场招商说明会。

  国科会昨天也通过,代宇电子实业投资6,000万元,进驻中科园区设厂,研发生产车用多媒体影音娱乐信息系统,包括车用DVD屏幕、卫星导航(GPS)、数字电视、行车记录器等,包括本田、中华、裕隆及丰田配件部门都有采用。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下半年台湾面板产业的整体趋势预测分析

TFT  面板  2013-06-26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日本DIC决定在华建设TFT液晶新工厂

TFT  液晶  2013-06-03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