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瞄准中印日宏达电TD-LTE平板下半年出击

瞄准中印日宏达电TD-LTE平板下半年出击

作者:  时间:2012-01-17 20:0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宏达电首款分时长程演进计划(TD-LTE)平板可望于下半年登场。由于中国大陆、印度及日本电信业者已竞相投入TD-LTE网路布建,预期今年底即有较明确的商转运作,为抢占市场先机,宏达电已计划于下半年发布TD-LTE平板装置进行卡位,目前已与安捷伦(Agilent)密切进行产品测试。电路板(PCB)设计而成,一片负责系统基本架构,另一片则可依技术规格弹性调整,因而可快速转进TD-LTE,满足市场需求。

  尤其日本、印度两大市场更是宏达电的首要目标。陈俊宇认为,中国大陆虽为TD-LTE主要推手,但其商转脚步将按照十二五计划的步调逐项落实,反观印度及日本电信业者为尽早扩大营收规模,将更加积极推动TD-LTE服务商用。因此,不论在基础网路建设或终端产品需求方面,日、印两国市场将较快成形,而中国大陆则是未来最具潜力的市场。

  除宏达电外,为抢搭TD-LTE热潮,晶片商及网通厂亦已全速启动TD-LTE设计案,为往后争食市场商机做好万全准备。陈俊宇指出,包括高通、联发科、GCT及ST-Ericsson均与安捷伦密集展开TD-LTE晶片测试与验证,以加速量产时程;此外,台湾网通设备代工大厂正文、明泰也在抢攻FDD-LTE市场之余,同步投入TD-LTE路由器(Router)及连接装置(Dongle)设计案。

  据了解,以频宽可容纳用户数来看,TD-LTE建置成本相对FDD-LTE低廉,因而吸引网路用量尚未达到高峰的国家高度关注,期投入较低成本布建4G网路,藉以推出物美价廉的行动通讯服务。

  陈俊宇认为,性价比绝对是TD-LTE在未来几年迎头赶上FDD-LTE的关键。由于FDD-LTE采对称频谱支援上下行资料封包传输,较能满足北美、欧洲等先进国家庞大的网路资料量需求;不过,在其他资料量负载不高或频谱拥挤的国家便不再吃香,反而TD-LTE能以相对低廉的建置成本提供相近的传输速率,刺激电信业者导入意愿。

  为进一步强化TD-LTE全球供应链,包括中国移动、分时-同步分码多重存取产业联盟(TD-SCDMAIndustryAlliance,TDIA)及全球TD-LTE发展倡议(GlobalTD-LTEInitiative,GTI)组织,亦于CES展中携手中兴、华为、诺基亚西门子电信(NSN)、高通、迈威尔(Marvell)、联发科及展讯等业者,大动作展示TD-LTE网路布建、晶片及终端设计成果。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实力”引4G未来 中兴“芯”未雨绸缪

中兴  TD-LTE  2013-12-23

调查高通 或意在促TD-LTE产业良性发展

高通  TD-LTE  2013-11-28

中国电子报:TD-LTE使TDD技术更有生命力

TD-LTE  TDD  2013-11-21

中端手机厮杀更激烈 宏达电面对3大挑战

宏达电  智能手机  2013-09-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