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阿特斯瞿晓华:欧洲光伏需求出现激增

阿特斯瞿晓华:欧洲光伏需求出现激增

作者:  时间:2012-02-06 18:3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阿特斯阳光电力首席执行官瞿晓华表示,阿特斯阳光电力正加班加点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来满足欧洲光伏市场出现的“未曾预料到”的激增。

  瞿晓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德国政府可能在未来数月将对光伏补贴进行下调,德国客户的订单量出现大幅增长。

  “过去几周德国市场的光伏需求出现强势增长,这使得我们有点措手不及。需求膨胀的部分原因是德国客户担心政府补贴政策有变。”

  昨天,阿特斯阳光电力纳斯达克股票价格收于每股3.82美元。

  上周,德国环境部长表示,德国政府计划于4月1日下调太阳能补贴,来抑制这个全球最大光伏市场的过快增长。2011年,德国新增光伏装机量达到创纪录的7.5GW,大大高于此前的预期。

  除了需求端的惊人增长,中国的春节假期也影响到了阿特斯阳光电力的生产工作。“由于过去两周出现供给短缺,目前我们正尽最大可能来供应我们的欧洲客户。”

  供不应求在去年多数时候都是不敢想象的,由于产能的增加和主要市场补贴的削减导致全球太阳能电池板出现产能过剩。

  “整个太阳能行业正处于可预见的萧条期内,很多企业都在削减库存,我们也对库存实施了严格控制,中国春节前夕出现需求激增之时,再做出反应已经太迟了。”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