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ony量产触控液晶一体化面板

Sony量产触控液晶一体化面板

作者:  时间:2012-02-14 19:0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外媒报导,Sony已开始量产将触控面板与液晶面板一体化的新型面板,其厚度可较现行一般产品(触控/液晶分离式产品、厚度约2.5mm)薄约3-4成(最大可薄约1mm)、亮度则可提高约1成。报导指出,目前量产此种触控/液晶一体化面板的日系企业非常少,故Sony期望藉由量产此种新型面板,开拓来自智能型手机的强劲需求。报导指出,Sony该款新型面板名称为“Pixel Eyes”,将由Sony旗下中小尺寸面板子公司Sony Mobile Display的东浦事业所负责生产。

  据报导,Sony已将东浦事业所内一条月产能达4.6万片(以4英寸换算)的产线进行部分改造,开始生产分辨率达540x960的4英寸新型面板。报导指出,Sony也新研发出一款液晶用驱动IC,可将驱动液晶时所产生的噪声(Noise)降至现行产品的1/10,将可大幅降低因噪声所引发的触控面板的误动作。据报导,Sony和东芝、日立预计于今(2012)年4月设立中小尺寸面板合资公司“Japan Display”,而届时东浦事业所的液晶产线也将移转至Japan Display旗下,且东浦事业所也计划于今(2012)年内量产分辨率达800x400及1280x720的高阶面板产品。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