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WRC-12参与政府对分配未来IMT移动宽带频率的认识

WRC-12参与政府对分配未来IMT移动宽带频率的认识

作者:  时间:2012-02-21 19:5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GSM 协会 (GSMA) 日前宣布,参加日内瓦举行的2012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WRC-12) 的150多个国家的政府已经意识到频率在为全球人民带来移动宽带的力量时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这个基础上,国际电信联盟 (ITU) 已经承诺将确定有关全球部署 IMT 移动宽带的更多频率需求,从而确保未来频率分配出现在 WRC-15 的议程上。

  WRC-12 456采用了一个名为 WRC-15 的议程项目,以获得更多的 IMT 频率。IMT 是由国际电信联盟界定的一系列移动标准。在主席 Tariq Al Awadhi 的带领下,来自全球各地的代表们保证确保居民能够方便获得在21世纪工作生活所需的资源和工具。国际电信联盟很快将实行一项为期多年的高强度工作计划,研究将在 WRC-15 上提出和讨论的其它 IMT 频率选择。

  GSM 协会会长 Anne Bouverot 表示:“GSM 协会很高兴看到许多国家已经意识到确保移动宽带未来发展的必要性,我们将与我们的成员携手为国际电信联盟工作的成功而努力。现在采取行动,获得更多频率,移动运营商就能够更好地在未来满足数十亿消费者的移动数据需求。为了实现在全球提供低成本泛在宽带的愿景,我们期待着与政府和管理机构携手在未来三年里确定所需的频率。”

  移动的未来取决于是否能及时合理地获取必要频率资源的移动运营商。对于移动数据需求的估计经证实总是过于保守。到2010年的数据增长是国际电信联盟早期预估的5倍以上。全球目前共有超过17亿个 IMT 连接。到2015年,随着移动技术的大幅发展,这一数字将增加一倍多,超过36亿个。

  移动连接也是经济提升的重要推动力。世界银行估计,如果移动宽带渗透率增长10%,那么发达国际的 GDP 就能提升0.6%,发展中国家能提升0.81%,而一些低收入国家则能提升1.4%。GSM 协会和其成员将继续与全球政府和管理机构合作,为通过移动宽带连接实现的社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移动运营商的积极评价

  业务遍布亚洲10个国家的亚通集团有限公司 (Axiata Group Berhad) 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 Dato Sri Jamaludin Ibrahim 表示:“全球对增加未来移动宽带频率的必要性的认知是至关重要,也是求之不得的。作为亚太地区的一个重要移动运营商,亚通集团希望与地区监管机构合作,共同确保这类频率能被及时发现和获得,从而让整个行业和消费者受益。”

  巴帝电信 (Bharti Airtel) 印度与南亚首席执行官 Sanjay Kapoor 表示:“纵观整个世界,数据革命在促进基本社会改变方面,特别是在印度,将发挥关键作用。印度目前是世界第三大互联网市场,拥有1亿多用户,并且其 Facebook 用户群规模居世界第二,达4400万人。鉴于数据需求的持续增长,我们需要更多的频率来满足我们现有以及未来客户的需求。除 GSM 协会外,我们也很高兴与行业领袖以及政府合作,共同克服频率这一难题,支持移动宽带服务实现未来增长,造福印度消费者。”

  MTN Nigeria Communications Limited 首席执行官 Brett Goschen 表示:“继过去十年我们成功部署移动服务后,频率的及时有效分配将使我们能够继续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确保我们能够提供新一代移动宽带服务和产品。时间是关键,我们将与决策者和监管机构携手,让移动宽带的全球愿景成为现实。”

  西班牙电信公司 (Telefonica) 全球首席技术官 Enrique Blanco 表示:“移动行业离开频率是行不通的。新一代互联网接入也要靠它。频率释放得越多,覆盖面就越广,服务越丰富,网络就越具成本效益,而这些都会让我们的客户受益。”

  澳洲电信 (Telstra) 网络与接入技术执行总监 Mike Wright 表示:“澳洲电信支持这个旨在开发更多移动宽带频率的未来议程项目,也希望与澳大利亚政府和整个行业合作,共同解决这一重大难题。就整个行业而言,我们正在向更有效的技术发展,并重新使用我们现有的频率资产,目的是为了更有效地利用我们手上的频率。增加频率将对满足数据需求至为关键,考虑到推出新频带所花费的研究时间很长,因此对整个行业而言,立即着手攻克这个问题就显得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

u-blox与垂克科技携手帮你找到爱犬

u-blox  垂克科技  MSP340  追踪器  无线  GPS  GSM  2013-10-23

评谈:那些赶不上新技术而败亡的科技帝国

摩托罗拉  GSM  2013-05-10

诺西网络拟将光纤网络业务出售给Marlin

NSN  光纤  移动宽带  2012-12-04

GSM/TD-LTE共站共天馈规模组网方案由爱立信在青岛成功

GSM  TD-LTE  2012-09-25

苹果新一代iPad已经获国内电信入网许可

ipad  WCDMA  GSM  2012-06-01

苹果新一代iPad已经获国内电信入网许可

ipad  WCDMA  GSM  2012-05-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