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ntel发布可用太阳能驱动的CPU

Intel发布可用太阳能驱动的CPU

作者:  时间:2012-02-22 18:4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ntel在去年9月于旧金山举行的IDF上展示了一颗能用太阳能电池驱动的超低功耗处理器。本周IEEE召开的半导体技术会议ISSCC2012上Intel正式公布了这一CPU的技术细节。

  除3DTri-Gate晶体管外,ISSCC上Intel着重推介的是近阈值电压(Near-Threshold Voltage)技术。目前的CPU在核心电压降至一定水准以后根本无法启动,给低电压低功耗处理器的研发带来了一定困难,而Intel的近阈值电压技术使得逻辑电路中的器件在超低电压下仍能正常运转。

  IDF上Intel展示的处理器是采用32纳米工艺制程打造的——Pentium(没错,不过不知道是P54C还是P55C),代号为Claremont,比起当年所使用的0.35微米工艺先进了N倍。近阈值电压技术使得Claremont的核心电压最低可降至280mV,此时核心频率为3MHz和8086/8088时代有一拼,功耗也低至只有2mW;而核心电压/核心频率最高为1.2V/915MHz。

  此外,Intel还分享了利用NTV技术的可变精度浮点计算模块,以及22nm3DTri-Gate晶体管图形引擎,均能使能耗比提高7-9倍。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晶心科技日本初试金石 成功获得上市公司大厂青睐

晶心  CPU  2013-11-08

解读:为什么中国IC业市场由国外企业主导?

CPU  桥接芯片  2013-09-05

全球最大IC市场徒有其表?国产难以替代进口

CPU  桥接芯片  2013-08-28

龙芯中科胡伟武:寻找突破CPU瓶颈的举国体制

龙芯  CPU  2013-08-23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