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SM显示移动行业正在创造“互联经济”

GSM显示移动行业正在创造“互联经济”

作者:  时间:2012-02-28 19:0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 GSM 协会 (GSMA) 日前宣布,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全球移动行业对经济具有长期、积极的影响。由 A.T. Kearney、GSM 协会 Wireless Intelligence 和 Machina Research 共同策划的这份研究表明,全球移动行业收入将从2011年1.5万亿美元增至2015年的1.9万亿美元。研究数据还预测移动行业的就业岗位将有显著增长,目前全球移动产业链各企业的员工人数超过800万,到2015年结束,这一数字将增至近1000万。

  GSM 协会总干事 Anne Bouverot 表示:“移动通信行业正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一种‘互联经济’,具体表现在网络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和增加公共资金。显然,正如经济指标所示,移动行业确实成功了,特别是在逗留不去的全球经济危机的情况下。然而,更值得一提的可能是,移动是如何改变教育、医疗保健、支付和交易、交通和公用事业等相关产业的。移动正在将全世界连接起来,这是之前任何其它技术都无法完成的。”

  移动行业一览:2011年-2015年

  2011年    2015年

  移动连接             66亿     91亿

  移动用户             36亿     46亿

  移动宽带连接           13亿     32亿

  长期演进 (LTE)连接       1000万    3.53亿

  移动行业收入        1.5万亿美元  1.9万亿美元

  移动运营商收入       9840亿美元  1.1万亿美元

  移动行业资本支出      1890亿美元  2040亿美元

  移动运营商资本支出     1580亿美元  1730亿美元

  公共资金贡献        6170亿美元  7180亿美元

  移动行业工作岗位总数(全球)   800万    1000万

  收入和资本支出以美元计

  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也就是2012年至2015年,移动行业将投资7930亿美元资金,并向全球公共资金(1)贡献2.7万亿美元。

  除全球经济影响外,移动还是本地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世界银行 (World Bank) 称,移动普及每提高10%会带动发达国家的 GDP 增长0.6%,发展中国家的 GDP 增长0.81%。在中低收入国家,移动宽带普及每提高10%就会带动 GDP 增长1.4%。

  增长计划

  移动运营商目前正专注于几个关键领域,这几个领域对行业进一步发展将有着影响力。其中包括继续重点投资移动宽带和长期演进技术,实现世界人口的网络连接;加快嵌入式移动技术的应用,打造一种“互联生活”;促进基于 SIM 的移动 NFC 手机和服务的应用,发展移动商务。通过这些以及其它许多计划,再加上有机增长的实现,移动行业的所有重要经济指标将有显著提高。

  Bouverot 继续说:“在整个行业内,我们将在创建‘互联经济’的同时确保各运营商、网络和国家之间服务的互操作性。我们将向用户提供单点信赖客户关怀服务,为他们一一解决设备或服务相关的任何问题。我们将确保我们客户服务和数据的安全性。同时我们将尊重并保护客户隐私,并将继续坚守移动运营商的核心承诺,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所做的。”

相关推荐

u-blox与垂克科技携手帮你找到爱犬

u-blox  垂克科技  MSP340  追踪器  无线  GPS  GSM  2013-10-23

移动通信进入LTE时代 将加强基站建设

移动通信  LTE  2013-08-13

联芯三大亮点闪耀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推动3G/4G科技“平民化”

联芯  移动通信  TD-SCDMA  2013-07-08

5G演进路标初定:预计2020年实现商用

5G  移动通信  2013-05-23

福建抢跑物联网 2015年冲千亿产值

物联网  移动通信  2013-05-15

评谈:那些赶不上新技术而败亡的科技帝国

摩托罗拉  GSM  2013-05-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