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夏普拟向富士康定向增发新股募资16亿美元

夏普拟向富士康定向增发新股募资16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2-03-30 19:1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夏普打算通过向富士康集团定向增发新股以及将旗下显示器分公司股份出售给富士康创始人等方式筹集1325亿日元(约合16亿美元)的资金。

  夏普今日发表声明称,富士康将以669亿日元的价格购买夏普9.9%的股份。夏普将以每股550日元的价格增发新股,该价格比其今日收盘价高出11%。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和相关投资公司还将以660亿日元的价格购买夏普显示器分公司46.5%的股份。

  夏普预计本财年的亏损将创造新纪录。由于电视机产品价格下滑和日元不断升值并创下战后汇率新高,夏普上个月预测截至3月31日的本财年的亏损将达到创纪录的2900亿日元。今日宣布的这项交易是富士康在最近3年宣布的第3项与显示器有关的收购交易,其中包括收购夏普显示器产品公司生产的50%的液晶显示器面板的交易。

  夏普总裁奥田隆司(TakashiOkuda)今日在东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需要采取行动,因为我们面临着日元升值和商业环境瞬息万变的情况。做好开发、设计、生产、营销和客户服务等各项工作已经不再是可有可无的事情,而是必须做好的事情。与商业合作伙伴合作以提高竞争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富士康旗下公司一共将购买夏普1.2165亿股新股。富士康技术公司发言人西蒙秦(SimonHsing)表示,鸿海精密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富士康远东公司将持有夏普6.6%股份,富士康技术与旗下子公司Q-RunHoldings将持有夏普3.3%股份。

  夏普显示器产品公司是由夏普和索尼合资组建的一家公司,出售该公司的股份将导致夏普在该公司占有的股份下降到46.5%。索尼在该公司所持股份为7%。

  夏普在上个月宣布,由于面向外部电视机厂商的面板销量下滑,公司打算将Sakai工厂的产量减少一半。该工厂的产能可能会被转去生产高级IGZO面板。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