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泰克全面覆盖高校实验室梯次需求

泰克全面覆盖高校实验室梯次需求

作者:  时间:2012-04-05 10:53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众所周知,实验室对电子工程教育的意义重大,学生动手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往往不是来自课本,而是在实验室获得。但事实上,中国高校实验室教育资源十分紧缺。过去十年,很多高校因扩招导致学生人数激增,在有限的设备采购预算下,其实验室规模扩大远跟不上学生人数的增加速度。另一方面,实验室水平的高低会影响学校的声誉和口碑。高校需要有最好的设备去吸引最具潜力的工程专业学生,为他们提升将来就业或者从事创新性研究的能力打下基础。

  同时,现今高校的课程设计也在与时俱进,变得更加复杂,以保证学生学到的东西到社会上有用。例如,当今工程师需要测试和调试更加复杂的嵌入式设计和RF设计,因此高校实验室设备也要能满足这方面的基本要求。

  “对于泰克来说,我们希望帮助所有学校应对上述挑战。泰克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十分重视与国内教育机构的合作。作为一个成立超过65年的全球测试测量产品的领导厂商,泰克拥有广泛丰富的产品线,可满足从本科基础、本科提高到核心实验室研发的各层次实验室配置需求。”泰克公司大中华区零售渠道销售经理陈迎雨表示。

  产品选择丰富 满足教育市场梯次需求

  陈迎雨介绍说,泰克针对本科电子实验室的产品线分成三大门类。第一,就是基础教学实验室测试设备,主要针对大学一二年级基础知识或基础实验的掌握。各方面的测试要求不是特别高,更多强调简单测试、观察波形。第二类就是高级教学,能够帮助高年级的学生在更加复杂的课程当中获得更加复杂的测试手段。第三类则更多是面向一些高校的研发和学科重点实验室的测试设备。  


  图1:泰克致力于满足高校从本科基础、本科提高到核心研发实验室建设的各层次需求。

  对于基础实验室的建设,通常少不了四大件——示波器、信号源、万用表和电源,泰克至少有三大件在这个领域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一个就是示波器,例如最新推出的TDS1000C-EDU基础示波器、TDS2000C系列、TDS3000C系列,以及配套的各种电压探头、电流探头、高压差分探头,还有AFG3000系列任意波形发生器(信号源),以及DMM4000系列台式万用表,它们既可进行验证性实验,亦可涵盖创新性实验的需求。

  随着本科学习的深入或者到了研究生阶段,很多学生已经不再满足于课本上的内容,老师也不会满足于学生只会跟课本做实验,不会自己创造。泰克也提供一系列针对这种高级教学和研发实验室建设需求的测试设备。这一阶段的实验不仅要察看信号,还要分析模拟、数字甚至串行数据等各种信号,而且需要更高的调试效率。泰克的MSO/DPO2000系列、MSO/DPO3000系列、MSO/DPO4000B系列台式示波器以及AFG3000系列信号发生器就提供了高性价比的选择。

  如上所述,泰克还有一类教育市场测试产品主要针对大学的教授或者研究人员以及学科重点实验室。这种高级研发实验会需要高带宽、高采样率、高精度的测试仪器,如泰克公司的每个通道都达到33GHz的全球带宽高性能实时示波器DPO70000系列、DSA8300采样示波器、AWG7000系列信号发生器、BERTScope误码仪,还有RSA5000、RSA6000系列实时频谱分析仪等。

  高校基础实验室建设,性能和品质排首位

  对于高校实验室,光有丰富的产品选择还不够,高品质和耐用性也非常重要。因为在校学生与工程师不同,他们刚开始可能没有受过太多专业性的训练,操作规则掌握部署,容易对设备造成损害,这会额外增加学校的维护预算。

相关推荐

Teledyne发布混合信号能力的HDO-MS系列高分辨率示波器

Teledyne  示波器  信号调试  2013-11-13

Frost & Sullivan认可力科为全球示波器市场的技术领导者

Frost  Sullivan  力科  示波器  2013-08-20

Teledyne LeCroy成功演示了世界上最快的100GHz实时示波器

Teledyne  100GHz  示波器  2013-07-26

首款Manchester和NRZ可配置协议解码器简化设计和调试

Teledyne  Manchester  示波器  2013-03-22

力科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加EDICON电子创新会议

力科  示波器  2013-03-13

力科推出100/10BASE-T 以太网解码软件

力科  以太网  示波器  2013-03-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