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oogle 组建下一代开源网络

Google 组建下一代开源网络

作者:  时间:2012-04-19 19:0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科技网站Wired报道,在一个开源网络论坛上,Google的网络基础架构的主要负责人Urs Hölzle声称,Google正在组建基于Openflow协议的下一代开源网络。 众所周知,Google公司拥有世界上为数最多的服务器。同时,Google 还拥有世界上分布最广的网络基础架构。如果Google向网民们提供这些服务的话,那么它就会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网络服务提供商。

  OpenFlow是一项新出现的技术,但不是新技术。对网络中的转发行为进行集中式的控制,是通信网的长期传统,而精细化控制则是MPLS和ATM 技术的强项。OpenFlow的成功,是互联网模式的成功,或者说,是因为OPENFLOW的设计理念恰好契合互联网技术赖以生存的几个关键要素:简单、 易行、低成本、开放性、兼容性。

  OpenFlow交换机将原来完全由交换机/路由器控制的报文转发过程转化为由OpenFlow交换机(OpenFlow Switch)和控制服务器(Controller)来共同完成,从而实现了数据转发和路由控制的分离。控制器可以通过事先规定好的接口操作来控制 OpenFlow交换机中的流表,从而达到控制数据转发的目的。

  因此,OpenFlow开启了一条网络创新的道路。如果OpenFlow得到广泛的应用和推广,则未来的网络将如曾经的计算机一样取得日新月异的发展。

  这一开源网络硬件完全由Google自行设计。同时,因Google将它设计成和OpenFlow通信协议一起运行,所以其主要功能较为特殊。此协议能使网络有“自我意识”,而且便于集中控制。

相关推荐

Google智慧隐形眼镜 随时监测血糖

Google  智慧隐形眼镜   2014-01-20

IMS:60亿美元穿戴式市场近了

Google  智能手机  2013-05-15

专利战连连败北 Google收购摩托物非所值?

Google  智能手机  2013-05-02

Google Glass的价值:未来的重要一环

Google  Glass  2013-02-23

013年移动市场10大预测:不会出现第3大移动OS

Google  无线  LTE  2012-12-30

苹果谷歌微软三大巨头抢占家庭娱乐中心

Google  面板  移动设备  2012-12-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