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宣示跨足照明领域 震撼LED业界

三星宣示跨足照明领域 震撼LED业界

作者:  时间:2012-04-23 20:2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韩国三星(Samsung)前天首度参加法兰克福灯光照明暨建筑物自动化展,积极宣示跨足照明领域,震撼LED业界。

  三星去年开始积极进军LED照明市场,今年更大规模在品牌馆中展出全系列从LED元件、球泡灯到灯具等100多项产品,展场规模与隔壁的韩国首尔半导体、日本日亚化(Nichia)、东芝(Toshiba)、Citizen等LED大厂相当,形成日、韩两国在LED上对决。

  由于三星给外界的形象,就是一旦跨入后就会积极成为全球产业的龙头,价格上也会大举厮杀,这次三星展出全系列产品,晶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三星在照明的崛起有可能威胁到全球前三大厂如飞利浦、欧司朗、奇异在照明产业的地位。

  他解释,三星从上游到下游自制LED,其中最令人敬畏的是:三星主要LED的产能为大尺寸背光源,但该公司把生产后部分要淘汰的芯片,拿来放在LED照明,如此一来更降低LED的价格,对市场形成价格破坏力。

  据了解,韩国厂商对LED照明市场是去年才开始积极切入,多数是替美国通路厂做代工,业内人士认为,三星跨入LED产业,已压缩到台湾厂商的订单。

  李秉杰补充,去年韩国LED产值已经跃升第二,台湾已经被拉下来名列第三;目前LED产值第一名仍为日本。

  亿光董事长叶寅夫表示,今年包含大陆、韩国与欧美在LED照明市场上竞争会相当激烈,如此之下将形成大者恒大的局面,小厂要进入会有很高的门槛。

  艾笛森光电董事长吴建荣也指出,三星很可能成飞利浦竞争对手,尽管台湾发展LED多年,但多数都是代工,这点很可惜。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