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恩智浦为智能移动设备打造移动票务功能

恩智浦为智能移动设备打造移动票务功能

作者:  时间:2012-04-25 18:5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NASDAQ:NXPI) 在摩纳哥WIMA NFC大会上宣布推出MIFARE4Mobile的Java Applet程序,该程序将可安装在恩智浦的最新嵌入式安全元件之中,为全球数量可观的MIFARE Classic系统提供移动票务支持。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应用在恩智浦最新的内置安全元件的NFC解决方案PN65O中,集成了恩智浦广受欢迎的PN544 NFC控制器和最新增强型SmartMX P5安全应用平台 (嵌入式安全元件)。

  MIFARE技术平台已成为当今市场上应用最为广泛的非接触式技术,是公共交通方案、票务系统、积分优惠计划、门禁管理以及全球其他40余种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MIFARE技术平台广泛性性授权许可计划,支持多种形态的的安全元件,包括嵌入式安全单元、UICC SIM和micro SD等。

  MIFARE4Mobile技术最初由恩智浦半导体开发,用于为NFC移动设备提供公交票务、门禁管理、积分管理等基于MIFARE的各项服务,并可通过手机用户界面实现从无线安装到最终用户互动等过程。MIFARE4Mobile在MIFARE4Mobile Industry Group的指导下开发而成,该组织由NFC生态系统中的领军厂商于2010年设立,目前正致力于制定下一代MIFARE4Mobile规范。即将提出的规范旨在为其他的MIFARE技术平台产品提供支持,且符合Global Platform等全球标准。

  目前发布的MIFARE4Mobile规范为V1.01版,支持基于MIFARE Classic的基础设施。在其首个MIFARE4Mobile的Java Applet安装方案中,恩智浦半导体扩展了V1.01功能,使同一个安全元件可以支持多个服务提供商。

  恩智浦提供的是行业首款完全集成式解决方案,集成了NFC射频、OS软件堆栈、从护照、银行卡等专用IC派生而来的SmartMX型安全元件, 以及MIFARE4Mobile。MIFARE Classic客户在用智能手机付款及搭乘交通工具时,即可享受到更高的用户便利性、更出色的互动体验以及卓越的射频性能、安全性和灵活性。

  恩智浦半导体移动交易事业部副总裁Jeff Miles表示:“搭载在PN65O上的MIFARE4Mobile技术巩固了恩智浦在NFC及公共交通领域的领先优势,彰显了恩智浦始终致力于实现移动与公交应用的融合。随着多家领先智能手机OEM制造商开始推出NFC手机,网络运营商和公交机构对移动票务的兴趣也与日俱增。在恩智浦嵌入式安全元件上提供MIFARE4Mobile技术,并使其与遍布全球的MIFARE Classic基础设施实现互操作,这仅仅是个开端。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恩智浦期望能随着MIFARE4Mobile规范的发展更进一步。”

  恩智浦将继续增强和开发符合现有及未来MIFARE4Mobile规范的解决方案。随着其他MIFARE4Mobile版本的定义和规范化,恩智浦在未来将推出增强版产品,使客户能够在公司的PN65系列解决方案中使用MIFARE DESFire等其他MIFARE卡模拟以及灵活的多MIFARE卡管理功能。

  Cubic 交通系统公司的战略方案部副总裁David deKozan表示:“支持MIFARE DESFire和Classic的NFC技术继续吸引着公交机构的注意力,因为该技术可为实现互操作性移动票务和支付应用提供安全保障。我们很高兴看到恩智浦推出搭载MIFARE4Mobile的解决方案,为公交用户带来各种移动票务、支付和相关应用。”Cubic是在智能交通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支付和信息技术及服务集成商,在全球拥有广泛的交通客户基础,分布在旧金山、洛杉矶、纽约、迈阿密、伦敦、温哥华、亚特兰大、布里斯班、悉尼等城市。

  随着近距离无线通信 (NFC) 应用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普及,智能手机的NFC渗透率将于2015年超过45% (信息来源:ABI)。NFC手机已越来越多地变成消费者选择的主流产品,同时非接触式应用——包括支付、公交票务和门禁管理——依然持续增长。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恩智浦在安全和NFC技术领域始终走在前列,其产品具有更佳的性能、更小的尺寸、更小的天线以及优化的封装。

  目前,全球有超过650座城市和50余个国家或地区在使用MIFARE技术平台,在此背景下,移动应用,尤其是公交票务成为了智能移动领域的热点话题。移动票务将带来一种全新的乘客体验,将智能旅行规划与必要票据产品的即时购买能力有机结合,还能使乘客实时获取旅行信息。

相关推荐

Ctrack选用u-blox GPS和蜂巢式模组开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u-blox  嵌入式  Ctrack  2014-05-21

动作撷取追踪的嵌入式体感控制新技术

嵌入式  体感控制  2013-12-06

嵌入式系统的固件更新

嵌入式  Flash  RAM  缓冲区  2013-09-12

汽车电子向一体化集成、网络化与智能化发展

汽车电子  嵌入式  2013-05-23

东芝开发嵌入式SRAM低功耗技术智能手机

东芝  嵌入式  SRAM  2013-02-23

飞思卡尔基于ARM平台全系列MCU引领嵌入式应用新趋势

飞思卡尔  ARM  嵌入式  2013-01-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