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HS:2012年光伏市场不会崩溃

IHS:2012年光伏市场不会崩溃

作者:  时间:2012-05-11 20:3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HS公司的分析师斯蒂芬·德哈恩在日前的意大利光伏峰会开幕式期间表示,尽管整个产业链的价格会持续下跌一直到年底,但是2012年的光伏市场仍然不会崩溃。

  尽管德国和意大利均削减了光伏激励补贴,但2012年光伏市场还是不会出现负增长。斯蒂芬·德哈恩说,今年的市场趋势是适度良好,乐观估计全球市场安装会达到34GW。2011年整个产业链价格大幅下跌,多晶硅组件下降了45%,接近0.8美元/瓦特。太阳能电池价格下降了约58%,晶圆和多晶硅降价幅度更大,分别为63%和65%。不过据预测,这些戏剧性的降价应该在今年年底前回复稳定,并保持高需求。目前许多企业面临很大压力,有的利润几乎为零,不过斯蒂芬·德哈恩表示光伏行业的竞争会在未来几年得到显著改善。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