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第三届嵌入式暨物联网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第三届嵌入式暨物联网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作者:  时间:2012-05-17 19:2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为促进嵌入式系统、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教学在高校的开展,提升高校相关专业教师学术水平,拓展嵌入式系统专业教育方向与包括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融合和渗透,为我国信息产业培养出工程型、实践型、复合型、国际化的嵌入式系统技术人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教育部电子信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主办和国内知名专业嵌入式系统及物联网人才教育机构华清远见教育集团承办,于2012年7月18日在北京翠宫饭店二楼多功能厅举办规模盛大的“2012(第三届)中国嵌入式系统暨物联网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本届大型研讨会期间,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任邱善勤、教育部高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教育部电子信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高林、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秘书长郭淳学、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新霞、ARM/谷歌/Atmel/Xilinx等国际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多位嵌入式系统领域知名专家将到会发表专题演讲。

  研讨会期间,教育界著名教育专家国内嵌入式理论奠基人北航教授何立民、物联网界著名教育专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王志良、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邝坚等专家教授将到会发表专题演讲,并与参会教师共同研讨嵌入式系统及物联网教学的相关问题。

  本次盛会是继2010年、2011年成功举办之后第三年举办的针对高校在嵌入式系统、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教学方面的专业会议。鉴于上两届大会成功举办之后在专业领域内及高校教育界取得的积极反响,今年的嵌入式暨物联网大会将会结合业界技术发展的热点及高校专业建设的关注点,呈现更多精彩纷呈的新亮点。

  高峰论坛结束后,与会高校讲师,还可参加与高校嵌入式或物联网专业课程建设相关的技术培训活动,《第九届全国高校3G嵌入式系统师资培训班》和《第四届全国高校物联网专业师资培训班》。

  《第九届全国高校3G嵌入式系统师资培训班》针对高校教师量身定制,课程内容涵盖了Cortex-A8 ARM体系结构与接口技术、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系统构建、内核开发、驱动开发以及3G Android应用、系统移植、底层开发等核心的教学知识点,同时结合最新的综合智能家居系统案例讲授实训课程的专业教学和实战指导方法, 并针对最新的Cortex-A8平台、Android系统等行业最新技术组织专题研讨。由“21世纪高等学校计算机规划教材之嵌入式专业教材”和“全国高等院校嵌入式人才培养规划指定教材”两套丛书教材主编、华清远见技术总监刘洪涛老师,及“2012版高等院校嵌入式及移动开发人才培养规划教材”主编、华清远见教研总监温尚书老师共同担任。两位技术总监携手,强势打造专业师资培训,帮助参训教师系统了解嵌入式及移动开发的标准流程,深入掌握嵌入式及移动开发软硬件设计方法及授课技巧,从而具备讲授嵌入式及移动开发课程的资质。

  《第四届全国高校物联网专业师资培训班》针对高校物联网专业师资缺乏的现状量身定制,课程内容涵盖了物联网核心技术知识体系、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与简单无线网络、Zigbee无线传感网络、嵌入式蓝牙和WIFI技术、射频识别RFID、远程网络和多网络融合技术,同时配合由华清远见研发中心最新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教学实验平台和与Atmel公司合作研发的综合物联网实验系统,完成物联网教学中几十个典型实验,并完整体验智能家居、智能仓储管理等系统的设计实现。丰富、实用的内容,可帮助高校老师快速的开设物联网课程。

相关推荐

Ctrack选用u-blox GPS和蜂巢式模组开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u-blox  嵌入式  Ctrack  2014-05-21

动作撷取追踪的嵌入式体感控制新技术

嵌入式  体感控制  2013-12-06

嵌入式系统的固件更新

嵌入式  Flash  RAM  缓冲区  2013-09-12

汽车电子向一体化集成、网络化与智能化发展

汽车电子  嵌入式  2013-05-23

东芝开发嵌入式SRAM低功耗技术智能手机

东芝  嵌入式  SRAM  2013-02-23

飞思卡尔基于ARM平台全系列MCU引领嵌入式应用新趋势

飞思卡尔  ARM  嵌入式  2013-01-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