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郭台铭:和夏普合作将会1+1=5

郭台铭:和夏普合作将会1+1=5

作者:  时间:2012-05-23 16:3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入股夏普和大阪府土界市的十代厂,为日本及整体面板市场带来极大的震撼,郭台铭强调,和夏普的合作,不只是一加一等于二,而是一加一等于五。未来十代厂的投产目标若顺利达成,还计划在旁边的空地上,新建具同样产能的2厂,将月产能推升至24万片。

  鸿海成为持股夏普9.88%的第一大股东,郭台铭个人还将收购夏普在大阪府土界市十代面板厂运营公司46.48%的股份,此案在日本引起广泛讨论,甚至在当地引发了“夏普迟早要被富士康吞并”的疑虑。

  为了化解疑虑,郭董日前接受采访,首次向媒体讲述了合作的目的与未来展望,郭董开宗明义就强调,“我们是站在朋友的立场与夏普合作的。” 且强调“会尽全力将此合作,打造成为台日合作成功典范。”

  郭台铭强调,持股比例占10%的富士康,并无法控制夏普的经营,即便如此,郭董还是认为双方的合作一定可以成功,一来双方距离近,乘飞机从大阪到台北只需3个小时,二者两公司是互补关系。夏普拥有系统整合等上游技术,富士康拥有生产能力和全球客户,换言之,两公司联手,不是1+1等于2,而应该会产生1+1等于5的效果。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