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富士通研发世界最薄手掌静脉传感器

富士通研发世界最薄手掌静脉传感器

作者:  时间:2012-05-23 16:3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富士通实验室已经研发出一种超微型手掌静脉识别传感器,号称是世界最小,最薄的手掌静脉识别传感器。据介绍,手掌静脉传感器通过血管模式来进行个人身份识别,人体血管在近红外线照射下呈黑色。

  最重要的是,以前的手掌静脉传感器尺寸约为3cm,现在富士通实验室研发出来的传感器面积仅为16平方毫米,厚5mm。报道称,富士通已经在一款平板以及一台紧凑型笔记本电脑上内置该传感器,他们发现,在笔记本电脑上,这一传感器工作良好,可以通过手掌来识别用户。

  富士通实验室称,虽然指纹能够提供手掌的表面信息,但是指纹在某些情况下难以使用。但是静脉识别就不同了,它获取的是手的内部信息,任何情况下都适用。

  最后,富士通实验室还表示,他们将会进一步研发超微型手掌静脉识别传感器,在不久的将来,技术成熟之后将应用在智能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上。

相关推荐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富士通发布新技术智能手机 可“看面相”测心率

富士通  智能手机  2013-03-22

富士通全盘改革半导体业务 与松下成立SoC设计公司

富士通  SoC设计  2013-02-27

富士通半导体获海思半导体策略ASIC合作

富士通  半导体  2013-02-05

芯片制作工艺需追赶世界潮流 加倍努力

富士通  IC  28nm  2012-12-13

富士通半导体明年计划量产氮化镓功率器件

富士通  电源  硅基板  2012-11-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