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CL液晶电视市占率已进入全球前五

TCL液晶电视市占率已进入全球前五

作者:  时间:2012-05-24 18:3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最新资料,截至2012年第一季度,TCL集团全球LCD电视机市场占有率从2011年的4.9%提升至5.6%,排名由第七位上升至第五位;中国电视机市场占有率为18.1%,排名由2011年的第二位上升至第一位,而中国LCD电视机市场占有率为17.5%,排名由2011年的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这是中国彩电企业首次进入全球LCD电视机市占有率前五名。

  TCL集团表示,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取决于公司持续以速度与效率主导营运及营销策略,近年来,TCL在彩电制造领域,通过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工厂、华星光电项目建设,形成了全价值链的产业结构,实现了产品、市场策划、销售管道、成本及品牌影响力等各方面的不断优化,在中国市场及海外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的销售量均取得理想增幅。TCL多媒体公司2012年前四个月LCD电视机总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0.4%至4,630,009台。其中中国市场及海外市场LCD电视机销售量分别按年增长29.5%及163.7%至2,444947台及2,185,062台,远超行业平均增长率。

  除了销量的高速增长,公司通过不断改善产品结构,促使高端产品销售比重持续提升。2012年4月,TCL多媒体集团LED背光液晶电视机占LCD电视机销售量比重达72%;中国市场智能及互联网电视机的销售量为339,279台,3D电视机销售量为145,064台,占该市场LCD电视机销售量比重分别上升至45.9%及19.6%。

  根据国务院最新公布的节能家电补贴政策,将以265亿元人民币的财政补贴,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平板电视机、空调、电冰箱、洗衣机和电热水器五类家电产品。对此TCL集团表示,TCL多媒体一直致力于节能环保产品的开发,旗下今年上市的LED背光液晶电视机产品均符合国家一级能耗标准,已通过一级别能耗标准备案的产品型号数量超过200个,未来生产的所有LCD电视机产品都将按国家一级能耗标准设计。由于TCL多媒体业务集团在中国市场拥有TCL及乐华两个品牌,新政策的实施,并将进一步推动TCL在高端电视机领域的销售增长。

相关推荐

“东东枪” idol X 拆机详解

TCL  idol  2014-01-20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明年大尺寸面板供需比将升至9.8%

面板  液晶电视  2013-11-08

汰弱留强,LED产业演绎“强者恒强”的故事

TCL  LED  2013-07-24

4月份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萎缩

液晶电视  面板  2013-06-24

亚洲电子产业新战局引起业界极大的关注

TCL  面板  2013-05-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