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陶氏电子材料拓展LED技术产品组合

陶氏电子材料拓展LED技术产品组合

作者:  时间:2012-05-24 18:4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陶氏化学公司的事业部门之一——陶氏电子材料事业部今日宣布补强收购由 SRI International 分拆的 Lightscape Materials 公司。Lightscape Materials 公司是美国一家私人的研究机构,拥有特种荧光粉技术的知识产权,其主要投资者包括韩国公司 Wisepower 和位于硅谷的 SRI International。此次投资是要拓展陶氏公司现有的 LED 技术产品组合,加入荧光粉技术。

  陶氏电子材料增长型技术事业部全球总经理 Leo Linehan 表示: “由 Lightscape Materials 公司开发的新型荧光粉成分,能够改进 LED 照明系统的质量、可靠性和光源颜色,我们希望帮助客户将这些先进的荧光粉融合到生产工艺当中,同时满足客户对陶氏公司的当地化服务、支持和供应等需求。” Linehan 还强调:“Lightscape 的创始人 Gerard Frederickson 和 Yongchi Tian加入我们 LED 技术团队,籍此注入其专业知识,我们亦倍感雀跃。”

  Wisepower 的首席执行官 Gi-Ho Park 表示:“由陶氏化学公司来收购 Lightscape Materials 公司是最好的结果。陶氏在 LED 相关材料的投资及其全球市场行销能力是我们选择陶氏的原因。Lightscape 是一家独一无二的荧光粉研究机构,能够为高显色指数 LED 封装提供关键的新型荧光粉技术。”

  SRI 风险投资公司副总裁 Norman Winarsky 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 SRI 技术能开发出符合重要市场需求的产品。SRI 一系列分拆风险投资的最新成功案例 Lightscape 公司,拥有强大的照明创新背景,包括首台彩色电视机的荧光粉。”

  Linehan 补充:“我们期待与 SRI International 和 Wisepower 公司能再次合作。”

  荧光粉应用在特别注重光源颜色质量的 LED 照明应用产品,如 LCD 显示器背光和住宅、工作场所和零售商店的照明等。荧光粉能让 LED 产生大范围白光,并可根据应用需要进行调色。Linehan 表示随着应用产品日趋精密,以及顾客提高对光源颜色质量的要求,持续研发荧光粉成分变得尤其重要。

  2011 年 10 月,陶氏宣布成立新的 LED 技术事业部门,以应对现在以及未来固态照明 (SSL) 市场对发光二极管 (LED) 的需求。除了新加入的荧光粉材料外,陶氏的产品组合还包括用于 LED 主动发光领域的 CVD 前驱物,以及光阻材料、光刻加工相关的辅助材料、电镀的金属化工工艺、CMP 研磨垫和研磨剂等,这些均应用于 LED 制造领域。

  陶氏电子材料事业部在美国、欧洲、中国大陆、台湾、日本和韩国均有设立制造和研究机构。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