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传夏普拟出售中国、墨西哥电视工厂 再裁员3000人

传夏普拟出售中国、墨西哥电视工厂 再裁员3000人

作者:  时间:2012-08-21 16:54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知情人士当地时间周二透露,夏普在考虑出售两座海外电视机组装工厂,并将因此在裁员5000人计划的基础上再裁减3000名员工。

  上述知情人士称,作为与鸿海精密工业谈判的一部分,夏普考虑出售两座电视机制造厂——一座位于中国,另外一座位于墨西哥。夏普可以将这两座工厂 出售给鸿海,或夏普显示产品公司(Sharp Display Products Corp)——夏普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成立的合资公司,这两种选择都会导致夏普员工数量减少。

  上述知情人士称,夏普位于中国的电视机工厂员工超过1500人,墨西哥工厂员工约为1500人。

  夏普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该公司计划2013年3月份前裁员5000人。如果夏普出售电视机工厂,裁员数量将达到约8000人——占夏普全球员工数量的约14%。

  可能的更多裁员数量是夏普面临困境的最新信号。夏普无法改善其财务状况,并预计本财年将亏损2500亿日元(约合31.5亿美元)。

  夏普上周表示,该公司计划出售位于东京的一处地产和持有的其他公司部分股票。消息人士上周五表示,夏普的两家主要债权人瑞穗实业银行和三菱东京UFJ银行将在本月底前提供约650亿日元过渡性贷款。

  3月份,鸿海与夏普达成以每股550日元收购后者9.9%股份的协议。由于自达成协议后夏普股价一直下跌,鸿海本月表示,该公司无须再遵守3月份的协议。夏普表示,两家公司仍然在就合作问题进行谈判,其中包括鸿海的投资。

  作为合作计划的一部分,郭台铭已经收购了夏普持有的夏普显示产品公司的半数股份。夏普和郭台铭各持有夏普显示产品公司37.61%的股份,其余股份由另外两家日本公司持有。

相关推荐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OLED电视掀起技术革命新浪潮

OLED  电视  2013-12-03

夏普使用8代线量产智能手机用IGZO液晶面板

夏普  IGZO  智能手机  2013-10-22

电视工厂三并一 东芝“轻装”扭亏

东芝  电视  2013-10-14

液晶电视代工厂 下半年出货恐下调

液晶  电视  2013-07-03

夏普将沦为三星OEM代工厂?

夏普  OEM  2013-06-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