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近期电子元件价格走势分析

近期电子元件价格走势分析

作者:  时间:2012-08-27 16:37  来源:中电网

  据IHS iSuppli公司的元件价格走势追踪报告,糟糕的经济形势正在促使多种电子元件的价格大幅下挫,为买家带来了近期买进的机会。

  与以前的预期相反,目前使用广泛的元件价格势必会在第三和第四季度下跌,包括电容、晶体、滤波器、磁性元件、振荡器和印刷电路板(PCB)。

  电子元件价格通常在每年的下半年走强,因为供应商会战略性提高价格,以抓住开学和假日季节需求强劲的时机。但是,由于欧洲深陷危机和中国制造业迅速放缓,今年价格表现疲软。尽管整体半导体营业收入预计在下半年增长,但许多专用元件的价格下滑速度加快,对黯淡的经济数据做出反应。

  这与今年稍早的展望截然不同,当时看来许多元件类别的价格将会上涨。 这种不如人意的价格走势在振荡器身上得到体现,这是一种大批量元件,广泛用于手表、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之中。尤其是,电压控制晶体振荡器(VCXO)的价格第三季度预计下降2.0%,第四季度下跌2.4%,2013年第一季度下跌2.6%,如图所示。而在通常情况下,其每季度价格跌幅是1.0-2.0%。

  虽然振荡器价格跌幅可能只是略高于正常水平,但这种跌势足以引起采购经理们的关注。

  现在就买,机不可失。 IHS iSuppli公司认为,价格下跌速度快于预期,可能是购买的机会,厂商应该考虑尽早下订单购买所需元件。尤其是在目前阶段,对于逢低买进的人是一个良机。

  IHS iSuppli公司元件价格追踪预测,元件价格将继续下滑,直到2013年第二季度预计开始反弹。电容、晶体、滤波器、磁性元件、PCB和振荡器的价格预计都会在2013年第二季度上涨。尤其是,TCXO振荡器的价格预计会在该季度上涨2.7%。

  半导体走势稳定 尽管价格跌幅大于正常水平,但下半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增长预计会强于上半年。 继第一季度下降3.3%和第二季度增长5.4%之后,预计第三季度全球半导体营业收入环比增长8.7%,第四季度增长1.0%。

相关推荐

科学家开发出纳米尺度光子晶体

电子元件  光子晶体  2013-09-09

上半年我国电子器件行业销售产值增长14.7%

电子元件  光电子器件  2013-08-02

模拟昆虫复眼的无失真超广角相机

电子检测器  电子元件  2013-05-07

日本电子元件巨头现井喷行情 高盛给出买入评级

太阳诱电  电子元件  2013-04-24

我国电容器市场与未来发展现状分析

电子元件  电容器  2013-02-07

三星今年将取代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厂商

IHS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2-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