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一次Google搜索所需的运算量足以完成整个阿波罗计划

一次Google搜索所需的运算量足以完成整个阿波罗计划

作者:  时间:2012-09-04 17:00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我们至今犹记1969年目睹尼尔•阿姆斯特朗在月球表面漫步时的那种激动心情。自那时起,科技不断发展,人类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不可思议的进步。当回首过往,并试图将当今世界与1969年相比时,我们决定将当时NASA工程师们的运算量与现在计算机的运算量进行一个比较。

  登月舱(LM)中搭载的是阿波罗导航计算机(AGC),其执行指令的速度为40千赫兹(0.00004吉赫兹),与如今的一台高端笔记本电脑相比,其速度约落后100,000倍。美国土星五号运载火箭中也装备有一台类似的实时计算机。在地面上NASA配备了一批当时世界上功能最为强大的计算机:5台 IBM360/75型主机,每台运行速度都是阿波罗导航计算机(AGC)的250倍。这五台机器几乎是24小时不间断地工作,计算发射和轨道运行数据、监测任务中的各项生物医学指标,并同时执行着大量其他运算。

  将这样的运行能力与今天的Google今天相比较,我们惊奇地发现:

  Google完成一次搜索请求所需的运算量与NASA完成整个阿波罗计划——包括是空中和地面任务——所需的运算量相同!

  当在Google搜索框内键入一个搜索请求或者进行语音搜索时,您所启动的运算量足以将尼尔•阿姆斯特朗以及其他11名宇航员送上月球。这不仅包括了实际飞行,还包含阿波罗计划在过去11年中计划并执行17项任务所需的运算量。这充分体现出计算机运算能力的迅猛发展。我们很容易将这一巨大发展视为理所应当,但正是计算机运算能力如此长足的进步使得这个世界更加美好,使我们得以敞开怀抱迎接更好的未来。

相关推荐

Google智慧隐形眼镜 随时监测血糖

Google  智慧隐形眼镜   2014-01-20

IMS:60亿美元穿戴式市场近了

Google  智能手机  2013-05-15

专利战连连败北 Google收购摩托物非所值?

Google  智能手机  2013-05-02

Google Glass的价值:未来的重要一环

Google  Glass  2013-02-23

013年移动市场10大预测:不会出现第3大移动OS

Google  无线  LTE  2012-12-30

苹果谷歌微软三大巨头抢占家庭娱乐中心

Google  面板  移动设备  2012-12-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