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东电电子将在中国生产液晶面板制造装置

东电电子将在中国生产液晶面板制造装置

作者:  时间:2012-12-17 18:49  来源:半导体制造

  东电电子(Tokyo Electron Limited)将于2013年度在中国江苏省的工厂生产液晶面板制造装置。电视机大型面板电路工序中使用的制造装置将陆续转移至该工厂。受电视机大型面板价格下跌影响,该装置的价格出现下滑,东电电子希望通过生产转移来提高成本竞争力。该公司在海外生产制造装置还是第一次。

  中国的液晶面板生产以电视机通用面板为中心不断扩大,预计4年后将占全球产量的近30%。随着面板厂商向中国聚集,面板制造装置厂商的生产调整也不断加快,其中同行的爱发科也将在中国启动生产。

  Tokyo Electron Limited将转移的是加工面板电路的“蚀刻”装置。该公司在这一领域握有全球60%的市场份额,年销售额达200~300亿日元。目前,该装置全部在日本山梨县的子公司生产,今后几年内,除部分最尖端产品外,其余几乎将全部转移至生产维修零件的江苏昆山工厂。

  制造装置的生产,由于要进行产品组装等,需要大量人手。虽然中国的人工费不断上涨,但与在日本生产相比,仍可将成本降低20~30%。

  Tokyo Electron Limited为防止技术外流,一直在日本国内进行生产。不过,除了京东方科技集团(BOE)等中国本地厂商外,韩国LG显示器也将在广州建厂,中国正逐步成为一大面板生产基地。因此东电电子希望通过向中国转移生产来即时响应客户需求。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