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3D打印技术助力医疗领域的发展

3D打印技术助力医疗领域的发展

作者:  时间:2012-12-20 20:40  来源:2ic

  近日消息,随着汽车、航空航天、医疗保健等市场对3D打印需求的持续增长,美国消费者电子协会预计3D打印市场规模到2017年可达50亿美元。

  3D打印技术已经在医疗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例如,以色列的一家3D打印机公司Objet最近与它的合伙公司一起,专门为外科医生研发出一台3D打印机,以帮助医生改变传统的膝盖手术流程。今年10月,英国的一位医生就利用这种打印机制造出的膝盖关节模型和图样,对外科手术进行了更加精准的规划。他成功帮助一名膝盖中枪的伊拉克战争老兵重建骨骼,而且在手术过程中无需替换整个膝盖关节。

  又如,牙齿矫正中的牙套通常价格不菲且拆卸麻烦,全球顶尖的牙齿矫正实验室ClearCorrect就通过3D打印的牙套来改善患者的牙齿矫正体验。

  要制造一个单独的透明矫正牙套,传统的方法需要做印模,首先铸成石制模型,然后把模型上的目标牙齿锯下来进行微调,然后再模型树脂进行固定。但与过去近乎手工业时代的制作方式不同,用3D打印机打印透明矫正牙套,数字化的程序有着无可比拟的速度和精准度优势,同时价格也更便宜,并且让患者完全摆脱了以前金属牙套所带来的问题。

相关推荐

美军将以3D打印和集成机器人应对全球竞争

3D打印  集成机器人  2014-01-07

新科技让医生“画”出骨骼组织

3D打印  骨骼  2014-01-07

医疗应用中的微波射频技术

医疗  微波射频  2013-09-16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郭台铭看衰3D打印的自信从何而来?

材料学  3D打印  2013-06-27

电子/生物整合突破 3D打印电子耳

3D打印  电子耳  2013-05-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