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ltera副总裁:“14nm工艺FPGA的代工只委托英特尔”

Altera副总裁:“14nm工艺FPGA的代工只委托英特尔”

作者:  时间:2013-03-07 00:48  来源:semi

  美国阿尔特拉(Altera)于2013年2月25日宣布,决定把14nm工艺FPGA的生产委托给美国英特尔(参阅本站报道)。3月1日,阿尔特拉产品和企业营销及技术服务副总裁Vince Hu在东京通过电话会议系统,向新闻媒体介绍了该制造委托协议。

  Vince Hu说,阿尔特拉之所以选择英特尔作为14nm工艺代工企业,是因为英特尔在立体晶体管(FinFET)技术方面的量产业绩获得好评。英特尔在业界率先在22nm工艺上采用了FinFET(该公司称为Tri-Gate),阿尔特拉表示,采用该技术制造的微处理器累计供货量已经超过1亿个。而台湾台积电(TSMC)等代工企业的方针是在2013年底才开始风险量产的16/14nm工艺中采用FinFET。

  阿尔特拉评测了多家大代工企业的FinFET技术,结果“认为英特尔的技术在晶体管尺寸和量产时间上最具优势”(Hu)。另外称,英特尔一直采用在多家半导体工厂展开同一工艺技术的多工厂(Multi Fab)战略,因此在容易确保产能上获得了高度评价。关于委托英特尔生产的FPGA具体产品标准和供货时间,Hu表示“目前不便透露”。

  Hu称,在阿尔特拉与英特尔达成的协议中,包含主旨为“现在和将来阿尔特拉都是可以利用英特尔14nm工艺技术的唯一大型FPGA供应商 ”内容(Hu)。20nm工艺之前阿尔特拉一直将台积电作为主要的代工企业,而14nm工艺的生产将只委托给英特尔。但阿尔特拉与台积电在20nm工艺的新产品开发和代工等上今后仍将维持合作关系。关于14nm工艺之后的技术,Hu表示“将广泛探讨可应用的各项技术”。

相关推荐

没有退路的FPGA与晶圆代工业者

FPGA  晶圆代工  2014-01-03

14nm时代 中国IC设计需创新思路

14nm  IC设计  2013-12-12

16/14nm半导体工艺将在三年后全面兴起

14nm  半导体工艺  2013-10-25

采用FPGA的可编程电阻的设计结构分析

FPGA  电阻  2013-09-24

14nm是全球半导体工艺的一个“坎”?

14nm  半导体工艺  2013-08-20

IC业十大“芯”结求解:产业生态难成气候?

半导体材料  14nm  2013-07-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