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群创面板抢单 威胁韩厂

群创面板抢单 威胁韩厂

作者:  时间:2013-03-18 03:41  来源:钜亨网

  今年50寸以上的4K2K高解析度电视,全球渗透率将达20%,普及速度比预期快,带动群创第1季产能利用率维持在95%的高档,相对韩国的OLED尚未准备量产,群创将占有先机。

  群创最新说法是,全球50寸以上的电视,今年将有20%会采用4K2K的面板,让美林论坛的国际投资人眼睛为之一亮。

  群创指出,目前4K2K电视,是FULL HD解析度1,920X1,080画质的4倍,画质清晰令人印象深刻。4K2K价钱则为FULL HD的1.5 倍,不过等到今年底将降为1.3倍,甜蜜点将到来。此外,群创还表示,4K2K将在美国亮相,而且中国大陆与日本客户,都有兴趣采购。

  至于本季营运方面,群创最新说法亦比市场来的乐观。群创指出,首季产能利用率95%,与去年第4季相当,产能利用率不但是面板业最高者,而且目前库存水位不高。美林维持对群创的好评价,投资评等为「买进」,目标价20.5元。

  此外,群创还透露韩国的OLED面板,产能产线各方面都还没就绪,更没有量产的时间表,这对群创自然是好事一桩。

  群创去年第4季本业获利31亿元,外资均认为这是现金流将要转正的好兆头,包括德意志等多家外资陆续调高目标价。不过,部分外资分析师则强调,韩国面板厂LG去年第3季就先赚钱,台湾面板双虎却落后3个季度,这次4K2K能否成为获利的特效药,外资高度关注。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