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世界最大太阳能电场完工:装机容量100兆瓦

世界最大太阳能电场完工:装机容量100兆瓦

作者:  时间:2013-03-26 01:05  来源:新浪科技

  阿布扎比是世界大最大的产油国之一。如果认为这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很少利用太阳能,那你就大错而特错。现在,阿布扎比在沙漠地区建起世界上最大的聚光式太阳能电场,名为“Shams 1”,反射镜总面积达到2.5平方公里,相当于285个足球场。这个太阳能电场装机容量100兆瓦,可满足数千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每年减少17.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Shams 1项目耗资6亿美元,历时3年完工。

  

1

 

  阿布扎比是世界大最大的产油国之一。如果认为这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很少利用太阳能,那你就大错而特错。现在,阿布扎比在沙漠地区建起世界上最大的聚光式太阳能电场,名为“Shams 1”,反射镜总面积达到2.5平方公里,相当于285个足球场。  这个太阳能电场装机容量100兆瓦,可满足数千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每年减少17.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Shams 1项目耗资6亿美元,历时3年完工。这个太阳能电场采用槽式抛物面聚光技术,共有超过25.8万个反射镜,安装在768个追踪式槽式抛物面收集器上,总面积达到2.5平方公里,相当于285个足球场。通过将来自阳光的热量聚焦装满油的管道,Shams 1产生蒸汽,蒸汽带动涡轮机发电。此外,这个太阳能电场还利用加热器加热进入涡轮的蒸汽,提高发电效率。Shams 1同样安装了一个干式冷却系统,可大幅降低耗水量。由于地处阿布扎比西部的干旱沙漠地区,这无疑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优势。Shams 1可满足2万个家庭的用电需求。在用电高峰时间,Shams 1可降低当地对调峰发电机的需求。这种发电机发电成本昂贵,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空闲状态。阿布扎比可再生能源公司马斯达尔与法国能源公司Total和西班牙能源基础设施公司Abengoa Solar合作建造了这座太阳能电场。

  首席执行官表示:“中东的可再生能源拥有巨大发展前景,总量占到全球的近一半。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是当地的一个莫大机遇,用于发展具有可持续性的清洁能源,确保能源安全和遏制气候变化。这一地区需要更多类似Shams 1这样的项目,我们希望推进未来能源的边界。”

  “Shams 1的落成对中东的可再生能源领域来说是一个巨大突破。与世界上其他地区一样,这一地区的能源需求不断增长,同时也需要减少碳足迹。Shams 1的建成能够提供大量可再生能源,有助于确保当地的能源安全,实现能源领域的有可持续性和经济可承受性。”阿布扎比正在投资和孵化一个新能源工业,不仅仅是在国内,在国际上也是如此。通过马斯达尔公司,阿联酋正在重新定义其在为世界提供能源方面扮演的角色。从碳氢化合物出口到先进的可再生能源系统,我们正在平衡能源结构,让我们的能源经济具有多样性,朝着更具有可持续性的未来迈进。现在,阿联酋是欧佩克唯一一个同时向国际市场出口碳氢化合物和可再生能源的成员国。建造中的Shams 1太阳能电场。这个太阳能电场耗资6亿美元,历时3年竣工。阿布扎比可再生能源公司马斯达尔与法国能源公司Total和西班牙能源基础设施公司Abengoa Solar合作建造了这座太阳能电场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