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HS:中国晶体硅光伏组件在欧洲市场销售均价上涨4%

IHS:中国晶体硅光伏组件在欧洲市场销售均价上涨4%

作者:  时间:2013-04-25 01:20  来源:Solarzoom

  据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恩格尔伍德的IHS近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3月份,中国晶体硅光伏组件在欧盟国家的平均售价已上涨4%,这是自2009年1月以来中国晶体硅光伏组件价格首次上涨。

  据IHS发布的《光伏组件价格追踪报告》预测,2013年4月价格还将上涨1%,今后3个月价格平均涨幅将达到4%。据该机构透露,悬而未决的双反税率是价格上涨的一大因素。

  IHS高级分析师Glenn Gu表示,多年来,光伏市场始终面临着供应过剩且价格暴跌的两大问题,光伏组件制造商一直在与利润微薄的市场进行抗争。如今,有明显迹象表示,供需平衡正逐渐改善,价格已停止下跌并开始出现上涨。

  “这基本上是好消息,因为亚洲市场销售量不断上涨,引发全球需求量超出供应量。另一方面,价格不断上涨是由于欧盟反倾销诉讼对中国供应商的销量产生了负面影响。”

  出货量减少导致价格上涨

  IHS认为,withdrawing 欧洲光伏组件供应量短缺是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亚洲市场需求量增长,二是中国光伏供应商削减出货量,或者在2013年6月作出反倾销裁决以前撤出欧洲市场。

  此外,IHS透露,日本高企的光伏组件价格正推动全球价格的上涨。

  IHS预测,到2013年5月底,中国光伏组件价格将达到每瓦0.53欧元。该机构称,所有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的报价均已有所上涨。

  与pvXchange的调查结果相似

  该机构的调查结果与总部位于德国科隆的pvXchange GmbH发布的结果较为相似。据pvXchange发布的报告称,2013年3月,中国晶体硅光伏组件的价格已上涨3.8%,达到每瓦0.55欧元(约合0.72美元)。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