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如何找到开启LED产业新篇章的突破口呢?

如何找到开启LED产业新篇章的突破口呢?

作者:  时间:2013-05-17 08:29  来源:机电在线

  ,典型案例就是集成电路产业与液晶面板产业。国内到现在集成电路产业还是夹着尾巴做人,液晶面板产业也是百病缠身,技术复杂、投资大、基础薄弱是主要原因。而LED产业将打破这个魔咒,并且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提升,如国内驱动芯片产业在液晶驱动上根本做不起来,因为液晶面板产业不在国内,由于有巨大市场支撑,LED驱动芯片预计在国内得到蓬勃发展,促进国内相关企业做大做强,这反过来又会促进国内LCD驱动芯片或其它驱动芯片的发展。

  那么是否能找到开启LED产业新篇章的突破口呢?人在囧途时,往往也是蕴含着大量的商机所在——:

  首先,突围的焦点是渠道。目前不少传统照明企业对原有渠道的掌控能力在LED来临的时候出现了松动。因为当企业不能表明自己对LED的态度和竞争能力之前,原有的渠道会考虑该做出怎么样的选择。他提出,渠道的核心是动员,企业有多大能力动员渠道跟随你,是考验2013年照明企业竞争的关键所在。

  其次,突围的核心是产品。LED产业在经历了前几年的产业兴起阶段后迎来了产品竞争阶段。在此阶段,整个行业将透过产品的竞争,确立各个品类中对某一品类进行定义能力的代表性品牌。他说,由此可以看出,2013年整个行业市场竞争的主题是以产品竞争为核心而展开的,各产品品来会在不同企业的较量中,逐渐清晰出各品类的代表性品牌。

  最后,就是创新。LED时代的到来,使得整个照明行业的竞争方式、强度与以往做法有很大区别,明显的特点是全产业链竞争的态势。他指出,在LED大潮来临之时,一个企业不可能掌握所有环节,必须跟产业链的上中下游进行有效的联合、合作甚至并购,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此举一方面可以达到总成本最低,另一方面也能够通过合作提高反应速度。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